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讯 > 正文
举办2022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航空模型赛事活动蓬勃开展,激励广大航空模型运动员和爱好者广泛交流、积极参赛,逐步提升航空模型运动的社会认知度,我中心将举办2022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

(二)承办单位

南京市体育总会、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南京市雨花台区体育局、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街道

二、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2年9月23-25日

(二)地点: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街道莲花湖体育公园航空模型机场

三、竞赛项目

(一)无线电遥控水上飞机竞时赛(油动)

(二)无线电遥控水上飞机竞时赛(电动)

(三)无线电遥控水上飞机竞时赛(独立浮筒)

(四)无线电遥控多轴第一视角飞行(FPV-2)

(五)无线电遥控纸飞机编队配乐飞行(P3Z)

(六)无线电遥控特技飞行(P3A-P)

(七)无线电遥控特技飞行(P3A-3)

(八)无线电遥控固定翼像真飞机赛

(九)F9U(国际无人机竞速赛)

四、竞赛规则

执行《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竞赛规则(2022年版)》及补充规则。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用模型必须符合规则要求,不得转借他人竞赛,允许使用备机。

(二)比赛顺序采用计算机抽签进行。

(三)对有危及安全的参赛模型,裁判委员会有权终止比赛。

(四)燃料需选手自备。

(五)因天气和不可抗拒原因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大会组委会有权启动赛事活动“熔断”机制,或变更比赛轮次和比赛办法。

六、参赛资格

(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会员均可参赛(需办理了2022年会员注册),不满18周岁未成年人参赛需监护人陪同参加。组委会现场不受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会员注册。

(二)参赛人员须办理不低于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提交本人保单。(可在中体保险网在线投保)

七、报名方式

(一)各地参赛者须于9月10日前确认参赛项目,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952356271@QQ.com(报名表见附件2)。

(二)鼓励江苏省内选手参赛,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选手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

(三)每名参赛选手最多报名参加两个项目比赛。

八、报到时间和地点

(一)各参赛运动员于9月23日下午15:00至17:00前报到,17:00召开赛前联席会。

(二)报到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莲花湖体育公园航空模型机场帐篷内。

(三)各参赛运动员比赛期间食宿交通自理。

(四)报名联系人:王惠芳  电话:15312074117

接待联系人:王  剑  电话:13814195566

九、交通路线(本次比赛组委会不安排车辆接送站)

路线:宁芜高速,向芜湖方向,4号出口(谷里、古雄街道)下,右转向西,第三个红绿灯左转后行驶300米,路左侧即到。

比赛期间所有车辆不得停放在莲花湖体育公园前的道路上,否则会被交警贴单或拖车;车辆只能将比赛物料、航空模型及工具等放入比赛场地后至莲花湖体育公园对面的吾悦广场停车内停放。

十、防疫要求

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人员(运动员、教练、裁判和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准确掌握其7日内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一)以下人员不得参加赛事:会前7日内有境外旅居史、7日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赛前7日内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人员;“健康码”为黄色、红色人员;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会前7日内与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等密切接触的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

(二)健康监测:各参加比赛代表队应按各自职责,分别对所有参赛人员、工作人员进行前7日的健康监测。如会前7天内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排除新冠肺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间隔24小时)和其他传染病后方可参赛。

(三)各参加比赛代表队按要求填报《2022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相关人员健康信息统计表》(见附件4)。于比赛开始前1天,将所有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截图、健康信息统计表汇总上报组委会办公室邮箱952356271@qq.com,赛事工作人员相关信息报至后勤组。

(四)报到时均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还要提供行程码和健康码,否则不接受报到;外地来宁参赛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抵宁后24小时内还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外地参赛人员比赛结束,再进行核酸检测后返程;报到时还要提交健康承诺书(见附件5)和健康监测记录表(见附件6)。

十一、录取名次与奖励

为表彰参赛者对航空模型运动的参与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各项目录取前八名,授予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牌;由承办单位颁发奖金,奖励标准:第一名2000元,第二名1000元,第三名500元;比赛项目学生组不设奖金,参赛人员不足8人的减一录取名次,参赛不足3人为表演项目。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附件1、比赛日程.docx

                附件2、参赛承诺书.docx

                附件3、报名表.docx

                附件4、健康信息统计表.doc

                附件5、健康承诺书.doc

                附件6、健康监测记录表.doc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2022年9月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