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讯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江西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航空模型赛事活动蓬勃开展,激励广大航空模型运动员和爱好者广泛交流、积极参赛,逐步提升航空模型运动的社会认知度,我中心将举办2022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江西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江西省体育局、吉安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江西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江西省航空运动协会、吉安市教体局、吉安县人民政府
    二、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2年6月14-16日
    (二)地点: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桐坪通用机场
    三、竞赛项目
    (一)国际级线操纵特技飞行(F2B)
    (二)无线电遥控模型滑翔机(P5B)
    (三)无线电遥控手抛滑翔机(F3K)
    (四)遥控涡喷特技飞行(F4J)
    (五)弹射模型滑翔机竞时赛(P1T)
    (六)无线电遥控固定翼模型二对二空战(P3Z-4)
    四、竞赛规则
    执行《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竞赛规则(2022年版)》及补充规则。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用模型必须符合规则要求,不得转借他人竞赛,允许使用备机。
    (二)比赛顺序采用计算机抽签进行。
    (三)对有危及安全的参赛模型,裁判委员会有权终止比赛。
    (四)燃料需选手自备。
    (五)因天气和不可抗拒原因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大会组委会有权启动赛事活动“熔断”机制,或变更比赛轮次和比赛办法。
    六、参赛资格
    (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会员均可参赛(需办理了2022年会员注册),不满18周岁未成年人参赛需监护人陪同参加。组委会现场不受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会员注册。
    (二)参赛人员须办理不低于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提交本人保单。
    七、报名方式
    (一)各地参赛者须于6月10日前确认参赛项目,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33109345@QQ.com(报名表见附件2)。
    (二)鼓励江西省内选手参赛,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选手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
    (三)每名参赛选手最多报名参加两个项目比赛。
    八、报到时间和地点
    (一)各参赛运动员于6月13日下午17:00前报到,19:30召开赛前联席会。
    (二)报到和住宿地址:江西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江西省吉安县桐坪镇飞机场12号楼)。
    (三)各参赛运动员比赛期间食宿交通自理。
    (四)报名联系人:施俊平  电话:15170651186
     接待联系人:廖  君  电话:13479692898
    九、交通路线(本次比赛组委会不安排车辆接送站)
    (一)吉安火车站下车乘坐15路公交车(吉州区政府方向)至城北车站下车后换乘往万福镇方向公交车到桐坪镇农业银行下车,下车后往镇政府方向(南)步行1.5公里。
    (二)吉安高铁站下车后乘坐17路公交车至城北车站换乘万福镇方向公交车到桐坪镇农业银行下车,下车后往镇政府方向(南)步行1.5公里。
    (三)自驾车的导航至吉安市吉安县桐坪镇航空运动管理中心。
    十、防疫要求
    (一)所有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报到时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
    (二)各裁判员、运动员及随行人员报到时要求体温正常。
    (三)中高风险地区的运动员或行程码带有星号的参赛人员不予接受报名。
    (四)各裁判员、运动员及随行人员前往赛区须全程佩戴口罩,请自备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医用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手持消毒液等。
    (五)竞赛期间所有人员需严格遵守赛事防疫要求,违反者禁止进入比赛场地,所产生的后果自负。
    十一、录取名次与奖励
    为表彰参赛者对航空模型运动的参与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各项目录取前八名,授予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牌;由承办单位颁发奖金,奖励标准: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2000元,第三名1000元,第四名至第六名500元,第七名至第八名300元;比赛项目学生组不设奖金,参赛人员不足8人的减一录取名次,参赛不足3人为表演项目。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比赛日程.docx
    附件2 参赛承诺书.docx
    附件3 报名表.docx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2022年6月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