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讯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各单位: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竞赛工作计划,202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定于2021年10月14日至19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请积极组织队伍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
浙江省体育局
丽水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
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三)协办单位
丽水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有限公司
丽水市航海模型运动协会
(四)运营单位
浙江飞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二、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1年10月14日至19日
地点:浙江省丽水市
三、日程安排
10月12日裁判员报到实习(地点:现代广场大酒店 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大洋路598号 )
10月13日运动队报到、模型鉴定(地点:现代广场大酒店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大洋路598号 )
19:00召开安全教育大会(全体人员必须参加,地点待定)
10月14日至19日正式比赛
10月16日上午,开幕式
10月19日下午,闭幕式
四、竞赛项目:请详见202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竞赛规程
五、参赛及报名
(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级市、行业体协、大专院校、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会员单位和全国科技体育活动组织单位经省级体育主管部门(或省级协会)盖章(报名表)同意均可组队参加。
(二)报名前,会员单位必须缴纳当年团体会费,所有参赛人员(包括领队、教练员)必须是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个人会员。报到时应出示有效的会员证。
(三)加盖公章的报名表原件一份于9月28日前(过期不再受理),邮寄至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东里中区甲14号
邮编:100061
收件人:杨京生
电话:010-67050093。
不邮寄报名表原件者视为没有报名。将报名表Excel电子版和报名表原件PDF扫描件发送到邮箱:1730239614@qq.com。
同时将报名表发送到承办单位:邮箱:503801181@qq.com,
联系人:钟雯晖        电话:18268939439
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四)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3人。所有人员不得跨参赛队报名。各参赛队需参加至少2个项目、最少5名运动员,队名限8个汉字内。每个单位限报2支参赛队,每名运动员限报2个单项,每支参赛队每项目限报3名运动员。单项团体同一项目不足3队及8名运动员不计算单项团体成绩。
(五)因疫情原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已两年暂停举办,为更好培养青少年运动员及延续赛事,故202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参赛选手暂不执行年龄限制,但未满16岁的运动员报名参赛必须有省级及以上参赛经历方可报名(报名时需主管部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六) 每艘模型限报1名运动员(F6除外)。F1、F3、F6-S、团体项目(FSR团体赛、ECO-TEAM任兼一项)不占个人项目名额。
(七)FSR-O27、MONO-1单项参赛人数达到30人以上时决赛分A、B组决赛(FSR-O27预赛前十名A组、十一名至二十名B组;MONO-1预赛前八名A组、第九名至十六名B组)。
(八)参赛的所有领队、教练员、运动员都必须办理竞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额度不低于人民币20万元)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投保额度不低于人民币2万元),未办理保险者不得参赛。
(九)所有参赛人员包括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必须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报到时进行查验。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将不准许进入赛场参加比赛。
(十)各项目参赛的使用锂电池的运动员须提前准备防爆箱(袋)和防(灭)火毯,要求室内充电时必须使用。没有携带防爆箱(袋)和防(灭)火毯的运动员将不能参赛。竞赛委员会也将在竞赛过程中抽查防爆箱(袋)和防(灭)火毯的使用情况,一经发现电池在室内充电时未使用防爆箱(袋)和防(灭)火毯,将取消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十一)F6项目适用规则:本次比赛仍将采用2020年以前的相关规则。2020年版本规则中F6项目规则将从2023年开始执行。动力艇项目相关规定:限重电池和能量限制器两种方式同时执行。能量限制器须有直观显示等裁判组认可的功能,以备检查审验。检验办法赛前公布。具体参数参照《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竞赛规则(2020试行版)》执行。参加仿真模型(C类)比赛的运动员要进行现场答辩、现场展示模型制作(制作材料及工具由参赛者自备,制作材料根据本人参赛项目的特点而选定)。
(十二)请各运动队将比赛用油料和易爆品统一存放在组委会提供的专用库房。

六、竞赛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单项录取前8名,实际参赛人数不足8名减1录取
名次,参赛单位不足3个单位和6人的项目不取名次。
(二)个人项目录取前8名,单项团体录取前6名。获得名次者授予证书,个人和单项团体前3名同时授予奖章。
(三)所获得名次作为下年度入选国家集训队条件之一。
(四)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印发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申报运动员技术等级。
七、其它
(一)裁判员、赛事监督和仲裁由主办单位按有关规定选派,承办单位选派辅助裁判员。
(二)各运动队参赛费用自理。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21年全国海模锦标赛报名表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2021年9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