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  >  通知简讯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通知

日期:2022-07-2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办公室,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竞赛工作计划,2022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
    (三)协办单位
     吴忠市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二、竞赛时间地点
    (一)竞赛时间:2022年 8月15日至8月 21 日
    (二)竞赛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罗山航空飞行营地
     (备注: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运动竞赛管理的有关规定,赛事期间若有疫情发生,将暂缓举行,另行择期)
    三、竞赛日程
     见附件1。
    四、参赛人员报名
    (一)报名。正式报名于2022年8月5日截止。正式报名截止后不得更改。所有参赛人员须先登录报名系统   (http://211.149.154.206:88/#/)填报相关信息,审核通过后自行打印1份审核通过信息表,报到时现场提交。报名成功后,以队名+联系人实名加入271615509“全国锦标赛”QQ群。
    (二)报名表(见附件2)(必须打印后加盖公章)。一式两份,请传真至: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三部010-67050038或以图片格式发至271615509“全国锦标赛”QQ群;电子版表格请发至:mx_hkhtqsn@126.com。
联系人:陈伟  13700719655 、 封清  010-67050063。
    (三)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日期:2022年 8月15日15:00前。
     2.报到人员:组委会审核通过且报名系统审核通过的人员。
     3.报到地点:所有参赛人员前往正达商务中心(原汇达酒店,宁夏吴忠红寺堡区文化西街)报到。
     4.报到时须向组委会提交纸质材料:(1)报名系统审核通过信息表,(2)加盖公章的报名表,(3)加盖公章的《代表队参赛承诺书》(见附件3),(4)保险单,(5)出发前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报到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6)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各1份(卡码融合也符合)。经组委会现场审核通过后发放报到证并在报到现场采集核酸,审核不通过者禁止参赛。
    (四)保险。所有参赛人员(包括领队、教练员、运动员)须办理金额不低于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费用自行承担。参赛路途和赛事期间运动员、领队、教练如发生疾病、意外伤害等事故由参赛单位承担一切责任。
    (五)遥控电动绕标竞速(F9U)项目另行通知,本次赛事中不再设置,无需报名。
    五、裁判员名单和相关事宜
    (一)裁判员名单
     见附件4。
    (二)报到及相关事宜
     1.报到日期:8 月13日。
     2.报到地点:正达商务中心(原汇达酒店,宁夏吴忠红寺堡区文化西街)。
     3.聘请裁判应按相关规定乘交通工具报到,不得绕道前往赛区。标准如下:
     (1)硬卧、动车及高铁二等票以下标准;
     (2)乘车距离超800公里(含)的,可按全票价低于八折(含)的机票报销。
     如因故不能参加,请速与总裁判长联系。
     4.请参加竞赛的裁判员自带竞赛用秒表一块。
    六、防疫要求
    (一)所有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报到时须持有出发前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报到时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到达红寺堡区要求体温正常且“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
    (二)所有参赛人员、随行人员和工作人员近7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如实向组委会说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人员不予办理报到,不予参赛。
    (三)所有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赴赛区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自备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手持消毒液等。
    (四)各参赛队到达红寺堡区必须第一时间到组委会(正达商务中心)报到,报到审核通过后领取报到证,并在报到现场采集核酸之后再持报到证前往住宿酒店(没有报到证的不予办理入住),并于第2、3、5天再次采集咽拭核酸。
    (五)竞赛期间所有人员须严格遵守当地防疫部门有关要求,违反者禁止参赛,并承担相应后果。如遇疫情突发情况,必须服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组委会有关食宿和生活等方面的管理。
    (六)竞赛期间只允许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进入比赛场地。
    七、其它
    (一)为减少竞赛期间人员聚集,本次竞赛领队会议全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各竞赛项目的模型审核,采取自审、抽审的形式(个别项目必审另行通知)。竞赛检录时,检录后的运动员之间至少保持1米间距。室内项目的比赛,只允许执裁裁判员、本批次上场的运动员、教练员进场,其他待飞运动员、教练员在室外空旷场地候场。获奖证书采取按队别分时段领取。
    (二)采用《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竞赛规则(2022版)》。参加F1类项目的运动员,每人必须准备一张“中国移动SIM卡”,卡内需有1G的流量。
    (三)执行2021版《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
    (四)竞赛期间各代表队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组委会不统一安排。如需协助解决相关问题,可与承办方提前联系。联系人:周占元  18995393588。
    (五)各代表队油料、器材及相关费用自理。
    (六)吴忠地区8月平均日间气温18-30度,昼夜温差较大。请所有参赛人员随身携带防晒、防暑、防雨、防寒等用品。
    (七)领队、教练和运动员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会员证。
    (八)因天气和不可抗拒原因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组委会有权启动赛事活动“熔断”机制,或变更比赛轮次和比赛办法。

     附件:附件1-竞赛日程.xlsx 
           附件2-报名表.docx
           附件3-代表队参赛承诺书.docx
           附件4-裁判员名单.docx
           附件5-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和2022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要求.pdf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