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全力保障成都大运会备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进入100天倒计时,为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准确掌握队伍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3月24日下午,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王新宅和中心运行管理处、检查处、法律事务处和教育预防处等部门负责人共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大体协”)顺义办公区,对成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有关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大体协副主席申震以及大体协竞赛部负责同志及相关项目主管参加了调研。

调研过程中,申震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大体协目前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反兴奋剂中心对大体协反兴奋剂工作及大运会代表团监控工作给予工作指导和技术支持。之后,竞赛部负责同志从组队情况、各方职责以及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和兴奋剂筛查工作计划等方面专题介绍了本届大运会备战运动员的反兴奋剂工作情况。

反兴奋剂中心王新宅副主任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介绍了目前的国内外反兴奋剂形势,分享了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成功经验。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风险点,为实现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提出七点工作建议: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看待反兴奋剂工作;大体协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以大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处罚规定,压实各方责任;重视大运会各项目的选拔机制,积极参与并全程跟进,对备战运动员开展全链条、全周期的备战监控检查;对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开展背景审查;加强三品防控,防止误服误用;对全体备战运动员开展准入教育并进行集中管理,在体教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积极推动反兴奋剂教育进校园,最终建立系统化、长效化的反兴奋剂工作机制。

反兴奋剂中心将为大体协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全力保障大运会代表团的备战监控工作,确保大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交流中,反兴奋剂中心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针对如何做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这一主题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进行讲解和分析,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提出工作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