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奋剂检测中心召开北京冬奥会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2月21日上午,兴奋剂检测中心召开北京冬奥会工作总结会,场馆主任陈志宇、场馆服务副主任詹晖、场馆检查副主任王新宅、场馆安保副主任刘连海、场馆秘书长苏志军及场馆各业务领域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各业务领域对场馆组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冬奥会赛时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冬残奥会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各场馆副主任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与要求。陈志宇主任对兴奋剂检测中心北京冬奥会筹备和赛时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陈志宇主任指出,北京冬奥会如约如期举办并顺利闭幕,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成就了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中心全体同仁克服困难、勇于奉献、团结协作,确保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连续25天保持24小时不停机、安全平稳运行,及时出具兴奋剂检测结果,为举办一届“纯洁无瑕”的冬奥会贡献了力量。

陈志宇主任表示,兴奋剂检测中心圆满完成冬奥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一是归功于全体人员政治站位高、战斗力强,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在赛前、赛时服务保障工作予以落实;二是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体育总局、北京市及朝阳区属地的全力指导和支持,充分考虑到兴奋剂检测中心工作的特殊性,协调解决了场馆运行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困难;三是场馆各业务领域相互提醒、相互补台,围绕实验室检测“零失误”和疫情防控“零感染”两个既定目标团结协作开展工作。

陈志宇主任对兴奋剂检测中心继续做好北京冬残奥会兴奋剂检测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二是要高度关注场馆工作人员尤其是闭环内工作人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三是要继续做好场馆疫情防控工作。

陈志宇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深入继续总结冬奥会成功经验,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做好冬残奥会兴奋剂检测工作!

会议由场馆服务副主任詹晖同志主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