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举行 新节目抢眼 期待精彩继续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6日,2020资生堂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举行,27名中国选手亮相本次比赛,这也是国际滑冰联盟(ISU)今年在中国举办的首个A级赛事。

本届比赛,除了双人滑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因伤退出外,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主力队员悉数亮相。这也是自今年2月上旬参加四大洲锦标赛以来,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首次参加正式比赛。总教练赵宏博表示,今年以来,运动员们一直在安全的封闭状态下进行训练,需要赛事刺激他们的兴奋点,期望通过本次比赛检验队员们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本次比赛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展现。为了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赛事组委会推出了颇具新意的应援海报征集活动。冰迷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绘制海报图样,由组委会挑选后悬挂在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强可视性与精彩度,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华为参与直播。华为运用自由视角和360度全景VR技术,展现了观赏比赛的新角度,增强了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多项高新技术在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中的运用,也为5G智慧体育提供了技术支撑与新思路。

在率先结束的冰舞韵律舞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获得84.23分,排名第一位。陈宏/孙茁鸣、宁婉棋/王超以76.57分、69.07分,分别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

柳鑫宇表示,对于时隔8个月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他们感到兴奋又紧张,“因为前一段时间我的手受了伤,恢复正常训练的时间很短,今天发挥成这样已经很满意。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在保持状态方面,主要是看自己心里的信念,只要信念不变,永远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儿。”

陈虹伊以64.63分在女单短节目结束后位居首位,李安其获得49.94分排名第二,获得第三名的金珉志的得分是47.75分。

陈虹伊表示对比赛第一天的表现比较满意,她将在第二天的自由滑中展现一套和著名编舞教练劳瑞合作的节目,“这套中国杯的节目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另外,节目中有孔雀元素,我也看了一些杨丽萍老师的孔雀舞等作品,希望在自由滑中能展现出全新的自己。”


   

男单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完整地演绎了和加拿大著名编舞席琳合作的一套全新风格的短节目。音乐使用了克里尔·李奇特的两首诙谐小品,开头的勾手四周跳兼具高度和远度,整套节目完成流畅,最终获得103.94分,排名第一。赛后金博洋表示:对自己短节目的表现比较满意。新的短节目虽然只有两周的适应期,但节奏掌握得非常好。
    排名第二、第三的是闫涵和陈昱东,他们的得分分别为92.56分、75.74分。

彭程/金杨今年和蒙特利尔冰舞团队的杜伯雷尔合作完成了《时光倒流七十年》的编舞,虽然今天短节目当中表现略有瑕疵,但托举时男伴滑行流畅,有充分冰面覆盖,接续步当中的设计很好地展现了电影音乐的主题意境。最终,彭程/金杨以75.62分暂列短节目第一,王瑀晨/黄一航以63.56分排名第二,朱黛紫菲/刘宇航获得54.37分,排名第三。

彭程赛后透露,她很早就特别喜欢《时光倒流七十年》的旋律,编导外教说他们会很适合这个音乐,这番话给了彭程和金杨很多信心。

117日将进行四个项目自由滑(自由舞)的比赛,期待参赛选手继续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表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