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创新模式 为花滑人才培养探索新路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了系统培养技术和艺术俱佳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在充分研究了花样滑冰项目训练规律、制约瓶颈以及关键技术的基础上,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在2018年与北京舞蹈学院展开通力合作。


   双方的合作首先以“跨界跨项”选材为载体,六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国标舞教学科的学生经过试训和选拔,成为花样滑冰集训队(北舞组)成员。凭借着良好的舞蹈功底以及对花样滑冰运动的热爱,经过一年的冰舞训练,他们在全国锦标赛和俱乐部联赛等赛事中崭露头角,逐渐具备和同龄专业组选手竞争的实力。
   在跨界选材合作期间,北舞附中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继续探讨、论证、研究共建花样滑冰实验班的计划,希望通过统筹体育和艺术人才资源、教育资源,为国家队培养全面发展的花样滑冰专项人才,从而促进项目整体竞技水平提升。


   2018年年底,这一项目得到北京市教委的批准;2019年1月,花样滑冰实验班招生工作正式启动;2019年9月,9名(其中8人为冰上舞蹈,1人为女子单人滑)具有良好花样滑冰基础、文化课和舞蹈能力突出的孩子正式入学花滑实验班。
   开学快两个月了,在文化课、冰上训练、专业素质课和学校日常事务中来回切换已经成为2019级花滑实验班孩子们的日常。好在他们有冲劲儿、有梦想,在学校、协会和家长多方的支持和保障下,渐渐熟悉了这种节奏,并越来越享受这种忙碌、充实、快乐的生活。
   作为首届花样滑冰实验班的学生,他们的校园生活是怎样的?家长和老师们又是怎么评价他们过去一个月的表现的?我们将一一揭晓,敬请关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