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强备战 促推广 捷克冰球传奇人物雅戈尔受聘为“中国冰球推广大使”
发布时间:2019-05-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25日,在捷克共和国总统夫人伊瓦娜·泽曼诺娃女士来访观看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集训队和捷克冰球队友谊赛的同一天,中国冰球协会在北京授予捷克冰球传奇人物亚罗米尔·雅戈尔“中国冰球推广大使”称号。该仪式在捷克驻华大使馆当晚举办的庆祝捷克与中国建交70周年招待会上进行,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为雅戈尔先生授予称号。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右)向亚罗米尔·雅戈尔(左)授予“中国冰球推广大使”称号


    中国冰球协会近年来围绕参赛备战与推广普及与传统冰球强国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冰球是捷克的国球,其运动水平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据国际冰联官方统计,目前捷克冰球男子世界排名第6,女子世界排名第9,共有120920名注册冰球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88522名,女运动员3435名,青少年28963名,并在全国14个地区拥有冰球俱乐部,国内总计有200余块冰场。此外,捷克还拥有包含男子、女子、青少年组别各级别、年龄段的联赛。


    此次“中国冰球推广大使”称号的授予,将为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备战训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位于捷克“冰球之都”克拉德诺的捷克冰球学院及相关冰球俱乐部将为中国冰球队提供场地、培训和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同时中国冰球队将参与到与其他冰球俱乐部的比赛当中,通过此方式进一步丰富中国冰球运动员参赛经验、提高临场发挥能力。雅戈尔先生还将作为中捷冰球训练中心的指导顾问,为中国冰球教辅团队和青少年冰球发展提供指导支持。
    在4月25日的招待会上,中国冰球协会还与捷克著名汽车企业斯柯达签署了关于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