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国际冰联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乙级A组 中国男子冰球队获第五名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9年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第四级别)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结束,中国队以4-0战胜比利时队,仍然处于乙级A组。
    本届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澳大利亚、中国、比利时和西班牙。
    中国队首战以3-5负于刚刚从乙级B组升上来的西班牙队,第二场惜败刚从甲级B组降下来的克罗地亚队。
    第三场中国队迎战塞尔维亚队,一度取得5-2的领先,但第三节后半段连丢四球,最终以5-6遭逆转。第四场比赛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在两次领先的优势下,第三节连丢两球,以2-3不敌对手。
    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迎战比利时队。首节中国队大举进攻,在4分钟时由张泽森攻入一球。此后中国队两次迎来5打4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机会进球,在首节结束前梁文斌打人犯规,被处于大罚20分钟,中国队以少打多,门将孙泽浩多次扑救成功,力保球门不失。
    第二节中国队以少防多,顽强地守住了球门。在第34分钟时由英如镝攻入一球,中国队以2-0领先。此后中国队获得5打4的机会,张泽森接英如镝的传球,再入一球,中国队以3-0领先。
    第三节中国队攻势不减,由张铖再入一球,以4-0大比分领先。此后比利时队顽强地展开反击,但中国队防守严密,力保球门不失,以4-0取胜。
    至此本届比赛全部结束,塞尔维亚队与克罗地亚队均为4胜1负积11分,但塞尔维亚队进球数多而夺得第一名,成功升入明年的甲级B组。克罗地亚队名列第二,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三名,西班牙队获得第四名,中国队1胜4负积3分,获得第五名,比利时队排名垫底,明年降入乙级B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