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开训第一课——河北涞源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启用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启动,下蹲,加速,起跳,飞行,落地……122日,随着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赵川从河北涞源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HS106标准跳台一跃而下,完美落地,涞源“大跳台”完成了首次精彩亮相。

在开训前,为了进一步激发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争光的斗志,冬运中心组织了“开训第一课”。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现场参加,其他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积极参与。涞源县教体局局长王永生、中铁十六局项目经理张拥法和七山滑雪场总裁王晓虎作为主讲人,向运动员们讲述了从铸造跳台、风洞到建设整个基地历经的307个日日夜夜背后的艰辛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恩建设者的付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训练条件。跳台滑雪运动员代表李超和北欧两项运动员代表刘壮分别发言,表示要珍惜机会、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感谢支持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的所有人。

河北涞源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涞源县城西南七山滑雪度假区,一期项目工程包括训练跳台、风洞实验室、造雪系统、缆车提升系统、场地道路、市政工程6项建设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涞源基地不仅能够保证国家队日常训练,还建有风洞实验室,为实现科技助力冬奥提供了保障。该风洞具备水平、起跳、飞跃三个试验段,在水平、11度角、32度角分别训练运动员助滑阶段阻力测量、起跳瞬间左右脚受力情况和双脚蹬地力的均匀性、在空中保持最佳姿态和驾驶雪板飞行的平衡能力。风洞实验室能产生的最大风速达到42米/秒,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国内首座跳台滑雪专业风洞。

1123日,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已正式进驻基地进行训练备战。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的日益临近,他们将学习铁军精神,心中有祖国、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努力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