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冰雪知识微课堂”伴你《一路畅通》 从早到晚传递冰雪热情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从今天开始,每天下午6点到6点半,《一路畅通》将推出由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合作的板块‘冰雪知识微课堂’,我们每期会出两道与冬奥会或冬奥项目相关的题目……”
   从5月6日开始,“冰雪知识微课堂”正式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一路畅通》栏目上线。伴随着北京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持人的播报,冰雪知识和交通信息一起, 在晚高峰的车水马龙里,传递到每辆行驶的汽车中,传递给每位广播听众。
   “冰雪知识微课堂”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节目利用广播电台传播面广、便捷快速的优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冰雪运动文化,兼具科普性和趣味性。为创新节目形式,丰富节目内容,“冰雪知识微课堂”通过冰雪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听众互动,每期节目播出两道与冰雪运动相关的题目,以知识点形式引出问题,并进行新闻话题或冰雪故事解读。
   5月7日早上,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栏目的“冰雪知识微课堂”也加入了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丰富节目内容。此前,“冰雪知识微课堂”已经在4月20日率先在该栏目上线。作为疫情期间“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计划”的尝试与创新,节目中,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通过电话连线方式,与广播听众分享冰雪知识。运动员们的努力得到了广大听众的积极反馈:“运动员讲解自己从事的冰雪项目形式生动,希望更多的国家队运动员参与节目录制。”据栏目负责人介绍,“冰雪知识微课堂”开播后,已经进行了近20次连线,节目收听率达0.71,日均覆盖人群56万人。
   后续“冰雪知识微课堂”还将在特殊时间节点,提供特别的节日策划。在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雪车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史昊在节目中,代表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并介绍了“中国雪车队的进步”等相关内容,受到听众欢迎和好评。
   随着“冰雪知识微课堂”正式在18:00-18:30的晚间栏目上线,一早一晚两个栏目针对不同听众人群特点,分开策划、分别命题,营造良好冰雪运动文化氛围,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