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第一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火热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继续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组织开展网络赛事活动”工作部署,4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展了第一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在2个小时的直播连线中,近200万网友参与观看。

    本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活动共连线了10位嘉宾,包括冰雪领域从业者、媒体人、运动医学领域专家、大众冰雪运动爱好者,以及第三次冰雪体能大比武大众组选手和“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的获奖选手。

    连线中,医疗保障营运动康复专家苗欣博士进行了运动康复与体能训练的现场教学演示,充分展示与讲解了体能训练在冰雪运动中的重要作用。科学运动软件创始人蔡英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正确的体能训练动作对于提升滑雪水平的价值和意义。

    武汉冰雪协会副会长郭子兴讲述了面对突发疫情,武汉的雪场坚守与运营思路的调整变化。同样,融创文旅集团总裁助理魏斌则讲述了在南方推广冰雪的新思路,展示了南方冰雪爱好者的热情。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冰雪事业部主任王静从媒体人的视角分析了冰雪推广的方式与方法。

    作为大众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发烧友刘家天、徐洁儿、社交媒体冰雪达人铁豆、“体能大比武大众组选手”黄付琴及“冰雪暑假作业”冠军李江楠等人则从爱好者的角度分享并演示了居家锻炼的方式,讲述了他们居家运动锻炼中的趣闻趣事。

    本次活动以“重聚冰雪、燃情希望”为主题,以“‘雪镜’接力‘护目镜’,‘运动服’接棒‘防护服’”为口号,号召冰雪运动爱好者用体育运动的方式,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通过线上直播,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新华网、新浪体育、腾讯体育、中国体育、优酷体育、爱奇艺体育、企鹅体育、PP体育、抖音、虎牙直播、哔哩哔哩、北京青年报、氪体-冰雪智库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将在4月底前持续在线上展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