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全国火热开展(一)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推动冰雪运动走进城市,走进大众,满足大众多样化冰雪赛事活动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第六届大众冰雪季期间,组织开展了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


  目前已举办14站比赛,辐射范围已影响到华北、东北及中部省份,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大众滑冰爱好者参与,掀起了全民冰雪运动新热潮。 2019年12月5日,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齐齐哈尔站开赛。比赛共吸引来自15支队伍的百余人参赛,同时也开启了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序幕。


  东北作为冰雪运动的传统地区,大众参赛热情高涨。12月30日,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四平站暨四平市第三届中小学生速度滑冰锦标赛开幕。比赛共有来自19支代表队的百余人参赛。


  1月3至4日,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承德避暑山庄站暨承德市第十五届速度滑冰比赛在避暑山庄冰场举行。来自东北、内蒙古、京津冀等地区18支代表队的289名滑冰爱好者参加赛事角逐。


  1月4日,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吉林市站在吉林市体育训练基地公益冰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各俱乐部、体校的青少年选手等400余人参赛。
  1月5日,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汪清站开幕。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的10支代表队近150名选手参与比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