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滑轮进校园”推动广西冰雪运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12月31日,2019年全国滑轮试点推广(南宁站)暨“滑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华衡小学举行。


  滑轮是冬奥会基础大项——越野滑雪的陆地训练方式,对大众特别是向青少年普及越野滑雪项目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确定19个城市作为2019年度滑轮试点推广城市,广西南宁位列其中。
  启动仪式上,广西轮滑协会向南宁市华衡小学学生捐赠了一批滑轮运动项目装备。滑轮教练为青少年进行现场教学,普及滑轮知识,讲解滑轮动作要领和滑行技巧。


  “滑轮进校园”通过在校园内开展滑轮项目普及推广活动,让青少年无门槛地接触到滑轮运动,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促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推动广西青少年雪上运动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广西冰雪运动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