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赏冰踏雪南北齐举 群众活动如火如荼——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火热开展中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天津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参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群众、惠及百姓的冰雪活动不断涌现,各地群众亲身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无限乐趣和独特魅力。

北京市

   “‘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2019-2020北京市冰雪嘉年华”开幕式在北京国贸商城溜冰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全市各界开展具有区域特色、民族民俗风情的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和冰雪运动知识宣传与推广公益活动,将具有中国民族传统的冰雪文化和北京这座古老城市的民俗冰雪故事向广大市民多形式、多角度地进行宣传与展演,并根据各区冰雪资源的不同,组织形式多样的冰雪体验公益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乡镇,不断扩大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覆盖率,将“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向纵深发展。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北京市将举办40场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覆盖全市16个区及亦庄开发区,预计有100所学校的学生和100个社区的居民将参与其中,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媒体。

辽宁省

   辽宁省首届全民冰雪运动会(朝阳赛区)暨朝阳市首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在朝阳庙子沟滑雪场火热启幕,运动会设置单双板男女大回转,速度滑冰500米、1500米及3000米接力,雪地足球(五人制)、雪地拔河(六人制)等冰雪项目。运动会将持续一个月,覆盖朝阳市主要雪场、冰场,将有近万人直接参与,影响数十万冰雪运动爱好者。

吉林省

   “玩冰踏雪,健康吉林”2019-2020年度“千万人上冰雪”吉林省暨梅河口市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梅河口市海龙湖公园举行,现场开展了千人冰雪徒步行、速度滑冰邀请赛、传统冰雪活动项目展示、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同时,在梅河口市全民健身广场和梅河口鸡冠山国家森林公园雪海世界分会场,还开展了梅河口市第八届雪地足球联赛、速滑培训指导、雪上漂流、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等系列活动。2019-2020年度吉林省各级体育部门、体育协会将组织开展各类冰雪赛事活动400余次,参与人数将达到700多万人,形成全省动员、三级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全民上冰雪”氛围。

河北省

   第十九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在崇礼区富龙滑雪场举行,本届滑雪节从12月21日持续到来年的3月31日,将分冰雪邀约、激情盛会、中国元素、崇礼人文四个板块,高密度开展旅游推介、会展论坛、文化年俗、雪上赛事等191项活动和赛事。

陕西省

   陕西省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澄城县实验学校和澄城创新拉开序幕后,分别走进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西安经开第一小学、西安高新区第六小学,越野滑雪(滑轮)、轮滑冰球、旱地冰壶等丰富有趣的冰雪运动项目体验教学活动令学生们感受到了冰雪项目的独特魅力。

湖南省

   2019-2020全国大众冰雪季“体育新时代·冰雪耀三湘”启动仪式暨长沙站冰雪活动在长沙国金中心大零冰场隆重举行,现场以“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等长沙著名景点或者著名地标为队名的8支队伍参与了“群雄逐鹿”、“冰上大力士”和“冰上龙舟”等三个项目的角逐。这三个冰上竞赛项目由传统的趣味项目衍生而来,兼具趣味性和竞技性,让参与者在同台竞技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别样魅力。2019-2020年全国大众冰雪季湖南区的活动已全面展开,组委会还将开展“寻找民间滑冰高手”、“冰上趣味运动会”、大众冰雪欢乐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冰雪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将会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在湖南的发展,点燃湖湘大地的冰雪激情。

   赏冰踏雪南北齐举,群众活动如火如荼,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稳步推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未来可期。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点燃你的冬日激情,欢乐冰雪,快来参与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