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还在羡慕北方的雪么?这次就在自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杭州西湖黄龙体育中心赛场


   说起“越野滑雪”,大家的第一印象一定是零下十几度的北方山里,运动员们身着专业设备穿梭在专业的雪道上。不过今年12月,杭州的雪迷们不用跑到北方城市去了,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专业的越野滑雪赛事。


2019年3月鸟巢站赛事精彩瞬间


   越野滑雪这项运动是冬奥会的基础大项,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与越野滑雪相关的项目有26块金牌,占金牌总数24%。在欧美国家十分普及。以前提起越野滑雪,大家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在深山老林里比赛。为了最大程度的推广普及,上世纪90年代国际雪联将越野滑雪赛事搬到城市里,每年都在各城市的地标性建筑周围举办。这种赛事模式得到举办城市的高度的认可,后来国际雪联把这项运动推广到更多国家和地区。
   12月17日,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即将在杭州西湖黄龙体育中心举办,本次赛事共有13个国家在内的150名国内外越野滑雪高水平运动员参赛。让越野滑雪运动更加贴近市民生活,让民众近距离享受雪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展望未来,相信在国际雪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斯威克斯体育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项赛事将迎来更美好的前景,也将继续助力2022年冬奥会筹办及“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的实现。


2019年3月鸟巢站赛事精彩瞬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