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9年国际雪联滑轮世界杯第二日 克莱伯称雄男子200米荣膺“双冠王”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骄阳夏雨难挡滑轮激情,7月5日,2019年国际雪联滑轮世界杯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结束第二日争夺,超短距离200米的比赛在雨中进行。挪威名将克莱伯、瑞典老将索姆斯卡延续前一天的强势表现,分别夺得该项目男、女冠军,荣膺“双冠王”。


    午后,京城普降阵雨,赛场周围凉爽了不少。来自国内外的66名男选手和54名女选手参加了超短距离比赛。由于该项目全程仅有200米,对速度和爆发力要求极高,因此滑轮高手们从预赛开始便使尽浑身解数,比赛过程扣人心弦,冲刺阶段甚至出现“半个身位决胜负”的精彩场面。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挪威选手再度包揽男子组前三名,平昌冬奥会三金得主克莱伯击败队友奥拉夫森、安德烈夺冠;女子组方面,30岁的索姆斯卡技压群芳再摘一金,挪威的阿内森和瑞典的洛克纳分居第二、三名。
    赛后接受采访时,“三金神童”克莱伯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跟昨天不同,今天这里下起了雨,对参赛者来说同样是一种挑战。我赛前告诉自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尽全力去滑,很高兴我能够连续两天拿到冠军。”


    当天出战的中国选手遗憾均未能闯进决胜轮,排名最靠前的是男子组王强的第12名和女子组孟红莲的第11名。
    据介绍,滑轮是冬奥会基础大项——越野滑雪的夏季训练手段和竞赛方式,与后者技术相似度超过95%,在欧美国家十分普及。本次世界杯为期3天,设男女短距离、超短距离和集体出发项目,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31名运动员参加。中国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派出众多年轻选手参赛,意在锻炼队伍、发现问题、寻找差距,为下一阶段的冬奥会备战作铺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