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9年国际雪联滑轮世界杯即将在北京开赛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据7月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滑轮世界杯将首次落户中国,于7月4日至6日在北京市奥林匹克庆典广场举行。


    作为国际雪联基础大项的A类赛事,本次世界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体育局联合承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新闻中心、北京市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斯威克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舒华体育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滑轮作为越野滑雪夏季训练手段和非雪季比赛方式,在欧美国家十分普及。国际雪联每年都在7-9月份举办滑轮世界杯,去年分别在俄罗斯、意大利、瑞典和拉脱维亚举办四场世界杯分站赛,在其他越野滑雪相对普及的国家举办了30站积分赛。
    丁东表示,近年来冬运中心积极推广普及滑轮项目。随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不断实施,在全国各地特别是西部地区和南方省份,青少年滑轮培训已逐步开展。同时,作为越野滑雪跨界跨项选材后的专项训练方式,滑轮运动为竞技冰雪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抓手。希望通过举办高水平国际赛事,助推滑轮项目在我国的推广普及,把越野滑雪运动从远离城市的雪场带到城市中,使滑雪运动更加贴近百姓,让大众更多享受到雪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同时,中国滑雪协会将设立越野滑雪(滑轮)推广委员会,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滑轮在我国的普及和推广。
    据丁东介绍,本着“办赛为参赛服务”的宗旨,本次赛事邀请了包括平昌冬奥会三枚金牌得主克莱伯在内的100多名国际国内越野滑雪高水平运动员共同参与。同时,通过举办国际A类赛事,进一步加强与国际雪联和各国滑雪组织的沟通交流,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做出贡献。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本次赛事是国际雪联A类赛事,采用国际标准的赛道规划,分设超短距离、短距离和长距离的三个比赛项项目。此次赛事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在首都举办的一场高水平国际雪上比赛。本次赛事将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安全、精彩、节俭”的原则,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精彩、成功的雪上赛事,带动更多人参与并喜爱滑轮和越野滑雪项目。
    发布会上,组委会揭晓了本次滑轮世界杯的形象代言人——2018年平昌冬奥会三金得主、2018-2019世界越野滑雪积分第一的挪威籍运动员克莱伯。该运动员曾经获得2019年世锦赛冠军,27次获得世界杯冠军,2019年赛季总积分1715分,世界杯排名第一。

   相信这位极具年轻感召力的明星运动员共同参与滑轮世界杯推广,将为本次比赛带来更高的国际知名度,也让越野滑雪和滑轮这一雪上基础大项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真正走进百姓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