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十四冬测试赛”打响 冰雪健儿齐聚扎兰屯金龙山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王雅君 字体:

       3月15日,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伦贝尔市体育局、扎兰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冬测试赛”暨“2018-2019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冠军赛、2018-2019年度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赛、2018-2019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2018-2019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冠军赛”在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开赛。来自国家队、各省、自治区队的200多名选手正在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竞争。


       在15日的比赛中,2018-2019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多个单项以及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率先打响。


2018-2019年度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赛

       在当天较早展开争夺的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决赛中,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张义威和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蔡雪桐,分获男、女个人自选动作组冠军。
       在随后的男、女团体比拼中,来自沈阳体育学院一队和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一队的四名队员,分别为各队收获单板滑雪男、女四人团体冠军。


2018-2019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冠军赛

       15日,2018-2019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冠军赛展开比拼。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陈康以69.4分的综合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董明魏和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石松昊分列二、三位。
       女子组比赛中,来自长春市的宁琴勇夺第一,成绩是66.5分,另一名同样来自长春市的选手李楠和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王金位列第二和第三名。


2018-2019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

       男、女个人空中技巧成年组自选动作比赛非常激烈。在两轮决赛争夺后,最终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吴树迪以92.35分的总成绩夺得男子成年组的桂冠,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名将徐梦桃以84.10分的绝对优势摘得。
       同期进行的青年组比赛中,来自四川省体育局的周子荐和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时艺丹,分获男、女青年组自选动作比赛冠军。


       本次举办的全国滑雪比赛也是扎兰屯市承办“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的全部比赛项目,是对“十四冬”比赛场地、裁判能力、电子计时、接待能力、后勤保障以及志愿服务的一次综合标准检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