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这个冬天错过的雪 今天全部还给你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虽然今年北京的冬天甚少见雪,但初春的一场“冰雪盛宴”却让市民们感受到了十足的“雪意”。3月1日至5日,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大奖赛大众组比赛及群众体验活动在鸟巢、首钢、延庆三地举行。趁着这个机会,市民们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体验一把冰雪运动的快乐了。
       3月5日,在中国北京越野滑雪大奖赛赛事正式收官后,延庆站群众体验活动如期举行。尽管没有中外越野滑雪好手们压阵,但八达岭会议中心的现场依旧人头攒动。原本作为比赛出发区和冲刺区的两段雪道“摇身一变”成为群众活动体验区,市民们踏上赛道参与起了各式各样的冰雪活动。


       比赛出发区被划分为了雪上足球、雪垒和拔河三个不同的体验区域,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雪垒。雪垒有些像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打雪仗,不过,这可是更讲究团体协作的“雪仗大战”。每一场雪垒比赛为三局两胜制,需要由两支7人组成的队伍参加,率先进入对方营地拔得旗帜的一方取胜。


       来自蓝天登山俱乐部的张瑞福在与队友们赢下一场雪地拔河大战后,又在一场激烈的雪垒游戏中取胜。“感觉挺爽的!”虽然连续“转场”体验让张瑞福满头大汗,但他却乐在其中。“雪地拔河有点滑,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赢!雪垒则让人想起了过去的童年时光,挺好玩的!”
       冲刺区的赛道则完全成为了滑雪体验区,虽然不少前来体验的市民之前从未滑过雪,但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他们从一开始担心摔跤变得愈发自如。


       同样来自蓝天登山俱乐部的辛得民是现场体验者中为数不多的“滑雪老手”,此前就有过几次滑雪经历的他很快就“上了手”。不过,对辛得民来说,和专业越野滑雪运动员体验同一条赛道还是头一次。
      “比起滑雪场有坡度的雪道,这条赛道倒是没有太大的难度,而且也比较安全。没有危险性也就意味着老少皆宜,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延庆本地的居民孙广梅离开雪道时脸上笑意盈盈,一直连连赞叹滑雪“好玩”。要知道,在今天之前她从来没体验过任何冰雪运动。“之前总觉得参与冰雪运动是在我身上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离我有点遥远,但今天发现其实我也能参与其中,‘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初次滑雪,摔跤总是难免,孙广梅也不例外,但即使会摔跤,即使内心还是有些对害怕,她也愿意再次回到雪上,再次体验滑雪的乐趣。


       虽然延庆站的体验活动仅仅持续了一天,但对于当地居民而言,能借此机会在这个少雪的冬天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却意义非凡。看似“高冷” 的冰雪运动,其实离每一个人都并不遥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