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冰雪魅力点燃赛场边小观众
发布时间:2019-03-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第二站在首钢进行,竞争激烈的比赛引得赛场边的小观众们兴奋不已。每一次的超越、摔倒、爬起都牵动着小家伙们的心跳。

▲小观众占据视线制高点


       在开场表演上,石景山电厂路小学的小学生们挥舞着本次参赛的21个国家的国旗,用越野滑雪的方式上场。半年前,学校组织这群10岁左右的孩子练习越野滑雪。谈起越野滑雪,王紫璇俨然半个专家,介绍得头头是道:“虽然我们平时练旱地滑轮比较多,但是滑轮和越野滑雪的相似性超过90%,我们一上雪就适应了。”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前往赛道终点,激动地为冲刺运动员大声加油。
       王汀玉生性腼腆,却在运动员飞驰而过时激动地跟随人群喊“加油”。她今年4岁,刚刚上幼儿园,平时最大的体育乐趣来源于滑轮车。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滑雪,童真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可思议。
       圆圆跟父母散步时偶然路过赛场,虽然没能进入现场,但她在起点外目不转睛地关注运动员出发,直到运动员消失在视线内才舍得动一动。听到明天在鸟巢还有体验活动的消息,圆圆的小脸才多云转晴,开心地表示明天自己要像哥哥姐姐一样来滑雪。

▲圆圆在赛道外观看比赛


       这些赛道边的小观众,或熟悉项目,或对越野滑雪一无所知。不论如何,此次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都将引领冰雪魅力的渗透,是一个契机和起点,让冰雪之梦在他们心中激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