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北京下雪啦~还在等什么?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下雪啦~还在等什么?快来抓住这个冬天的小尾巴,跟紧步伐,一起到冰雪乐园里畅玩解瘾吧!


*玉渊潭冰雪公园 
樱落花谷中畅玩奥运冰雪


       玉渊潭公园以“樱花”著称,每年的清明期间,这里都会是淡粉色系的樱花季。然而冬季,这里就会被工作人员打扮成白色的冰雪世界,不仅娃玩得开心,对于打小在这里长大的人们,更多的是对过去的怀恋。
       今年的玉渊潭冰雪乐园把场地开在了公园西北部的樱花园西侧小湖,虽然至今京城还未下雪,但是8000余平方米的“新家”早已是白雪皑皑,分外美丽。附近就是新开放的“樱落花谷”景区。


       今年冰雪乐园的场地面积虽然小巧不少,但是保留了人气最旺的雪上飞碟项目,滑道更达14条,比去年多了。与此同时,公园还为小朋友们特别开辟了一部分儿童玩雪区域,里面是为孩子量身定做的6条初级雪圈滑道,迷你而精致。
       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雪地迷宫这些去年常驻项目依然还在,爸爸坐在后座,前面坐着娃,原来娃想要开坦克的愿望这么简单就能实现。即使安静的宝宝,只是来戏雪区挖挖雪,这铲铲那刨刨,都能耗上半天。


*颐和园  
京城最大天然冰场  70万平方米冰面可劲儿耍


       没错,颐和园冰场也开了,这个面积达70万平方米、号称全北京最大的天然冰场,早在元旦的时候,悄悄开始迎接游客了。
       今年的冰场分为昆明湖主湖区、苏州街湖区与西堤冰滑梯区域三个部分。坐着冰车驰骋在昆明湖宽阔的冰面上,环望万寿山、十七孔桥和西堤,冬日颐和园的壮丽雄伟一览无余。每年冬季冰场开放的时候,都会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去玩耍。


       颐和园的冰场是没有门票的,这点性价比还是蛮高的。主湖区的冰上项目有冰上自行车、电动碰碰车、电动冰船、电动冰狗等10个冰上项目,随便哪个项目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
       主湖区冰场设有5个出入口,分别位于排云殿、知春亭、铜牛十七孔桥南、南湖岛、玉带桥,分布在颐和园的东、南、西、北,各出入口都可以租用和退还冰上游艺设施,是不是很方便?
       西堤的冰滑梯高度为6米,滑道总长42米。登上冰滑梯的顶端,颐和园的冬季美景尽收眼底。乘坐冰滑梯成为观赏颐和园冬景的新方法。


*常营体育公园冰雪季  
家门口的冰雪乐园


       长楹天街最近又吸引了一拨儿爱好美食的妈妈和娃,不过逛吃逛吃之余,别忘了,常营体育公园就在天街东边。这里在冬季就被改造成了冰雪乐园,虽然地方不大,但好在人也不多。园区里超多儿童戏雪设备,常规的雪圈、冰车、雪地悠悠球、雪地摩托这些都是标配,工作人员在园区中还铺设了小火车的轨道,在雪地里也有小火车可坐啦。
       除了这么多玩儿的,乐园的冰雪嘉年华还进驻了一条美食街,有众多庙会美食,能提前感受一把庙会气氛也是极好的。


*紫竹院公园  
性价比高,还有冰滑梯


       紫竹院公园的冰雪乐园,去年第一年营业,看看去年去玩儿过的妈妈的评价吧:紫竹院人不算多,有冰场也有雪场,也可能因为是新开的,也可能因为我是平日的中午过去的,总之人挺少的。


       今年的紫竹院冰雪季依旧分为冰、雪两部分。雪场在公园的北小湖,来到这里仿佛走进了北方的雪世界,最先看到的是一座高7米、宽30米、长35米的雪山滑梯,上面有16条滑雪道,孩子坐在雪圈上从滑梯顶端呼啸而下,滑行数十米远,刺激感十足。
       除了娃最爱的雪滑梯,雪世界还有雪地坦克、雪地摩托、悠波球、雪迷宫等经典的雪上趣味娱乐项目。今年新增了雪上小火车及3D 拍照区可供小朋友们尽情地游玩,就在雪滑梯的旁边,还有雪地上的小火车。
       冰场位于公园的南小湖和大湖区域,大湖是滑冰场,来的都是民间高手,说话的空当,穿着冰刀的大爷就迅速地从眼前划过。除了速滑区,大湖还开辟出一部分冰上游乐场,小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电动碰碰车都已经准备就绪。
       今年的紫竹院公园在南小湖架设了一个超大的冰滑梯,300余块特制冰块砌成高6米、长40米的超大体积,从滑梯顶端瞬间而下,十分刺激。


*陶然亭公园  
有儿童雪道,还能看企鹅


       对于打小在北京南城长大的人来说,陶然亭公园就好似一本镶着金边的旧相簿,不论您走到哪里,都能勾起童年时的点点回忆。而陪伴大家成长的大雪山,更像是一条纽带,联结着几代人的儿时快乐。
       可爱的小企鹅依旧是陶然亭冰雪季的重要来宾。陶然亭公园每年展出的企鹅都是不同种类,今年则是王企鹅、跳岩企鹅同时亮相,它们憨态可掬的超萌模样,成了陶然亭冰雪季的一大看点。


       公园里5万平方米的雪区分为戏雪区和滑雪区两部分,戏雪区专门打造了一块属于小朋友的雪地儿童乐园,今年新增了企鹅岛,还有七彩组合滑梯、冰雪充气城堡等。
       此外,设计者在公园的东湖南岸造了高10米、宽60米、长120米的初级滑雪道,并且开设了儿童滑雪训练课程,还配备了专业滑雪设备和专业教练团队,可以对孩子进行一对一的滑雪教学。


*什刹海冰场  
满满的人气和京味儿


       这个地方在老北京人心中是个什么地位,不用多说了。在这个冰场,电影《老炮儿》中的六爷,穿着皮衣背着手,时而侧转,时而腾飞,帅气程度秒杀一切小鲜肉。每年冬季这里一定是全北京人气最高的地方。
       今年什刹海冰场会开放16万平方米的滑冰区域,其中包括6万平方米的前海冰场和10万平方米的后海冰场。最惊喜的是今年前海还开设了夜场,营业时间为晚6点至晚9点半。


       此外,冰场今年设置了10余项冰上娱乐设施,如冰上自行车、冰上摩托车、冰滑梯等。还新增了冰蹴球区、公益活动区两部分,大家可以在冰蹴球区进行冰蹴球比赛,公益活动区则是冬奥知识的展示。
       今年还新添了一种“冰上龙舟”的冰车项目,传统冰车最多只能坐两个人,这种可以坐4人,完全可以全家人一起游玩。而且为了映衬猪年的到来,冰场还增加了以小猪为造型的冰车,可同时乘坐3人,超级可爱。


*北海公园  
皇家冰嬉之地


       北海公园是清朝“国俗”冰嬉表演的重要场所之一,慈禧太后、光绪皇帝都曾在冬季到北海来欣赏冰嬉表演。今年的北海冰场位于公园南岸的荷花湖,冰场面积1.5万平方米,比去年显得小了些,但是该有的还是很齐全的。冰场按项目划分为四个区域,冰上自行车及冰车混合区、冰鞋区、碰碰车区和漂移车区。除了传统冰车外,还有卡通冰车、冰上自行车和冰上碰碰车。


       公园还设置了冰上漂移项目,有为成人和儿童特制的两种冰上漂移车,是利用两根操纵杆控制方向,通过与脚踏车相同的方式获得动力,在骑行过程中通过左右两根操纵杆来实现漂移,在冰场也能当个“秋名山车神”啦。

*鸟巢冰雪嘉年华  
Mini版冬季奥运会


       鸟巢冰雪嘉年华是每年冬季的传统项目,到今年已经整整十个年头,这里也成了带娃每年必打卡的地方。6万余平方米的冰雪大世界,还设置了滑雪、滑冰等二十余项特色冬季冰雪项目。这里绝对是北京最大最全的冰雪嘉年华,大人孩子都能找到自己最爱的项目。


       今年的主场区新添了一个超亮眼的冰滑梯,占地约350平方米,用晶莹剔透的冰块精心雕琢而成的四条长长的冰滑道,别说娃了,老母亲都开始跃跃欲试了。还可以一人挑一台碰碰车,在滑溜溜的冰面上来一场驾驶技术的巅峰较量。


       作为官方体育场馆绝对不能少了竞技体育,全长超220米的专业滑雪道巍然坐落在冰雪季附场区内,更配备有专业教练团队,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游客开展滑雪培训。


*大族广场冰雪节  
今年新开业


       亦庄的大族广场冰雪节也是众多冰雪节中开业最早的一家。就在今年的冬天,大族商场的小广场新开辟出一块玩儿冰的区域,这里有一大一小两块冰场,还有孩子们超爱的超大冰滑梯,拉着雪圈上去,嗖地滑下来。
       大族广场周边都是写字楼,即使是周末,这里的游人也不多。最低100元的单次通票,性价比也很高,包含了所有的冰鞋、护具等用品和雪圈、冰壶、冰上碰碰车等设施,最重要的是不限时,冰场还配有六名免费的教练。
       大族冰上嘉年华有时还有俄罗斯团队的花滑表演,都是专业级的,还会有老北京的民俗市集,绝对是带娃体验的好机会。


(文章部分信息来源于公众号“大小爱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