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今冬最潮玩法!首届中国冰雪大会重磅来袭 先来一睹为快!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6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上海举办,冬奥会“北京周期”的第一个冰雪季如约而至。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主要活动板块,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打造的首届中国冰雪大会也将于2018年12月22日-2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一场直接面向社会大众及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大聚会重磅来袭。
       大会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观众届时可亲身体验仿真冰、滑雪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真冰冰壶、冰球、滑轮等项目,也可观看冰雪服装秀、冰雪主题儿童剧、京味民俗趣味冰雪项目、15个奥运分项的文化知识等展演展示,并与到场助阵的冰雪明星进行互动。


       展会共有追梦冬奥展、冰上乐园、雪上乐园等七大展馆,并设置外场冰雪体验区,精彩不容错过。还等什么,先来一睹为快吧:


1号馆-追梦冬奥展


       1号馆分为北京市群众冰雪运动成果展、张家口冬奥小镇冰雪试验区特展、中国冬奥金牌风采录及2022冬奥特许零售商品展示,让我们一同展望北京冬奥会!


2号馆-雪上乐园

       雪上乐园分为三大区域,知识普及、互动体验、嬉雪娱乐一应俱全:
       冬奥会雪上项目图文互动展示区通过图文、视频及比赛装备实物全方位向大众普及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高山滑雪、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北欧两项、跳台滑雪、越野滑雪10个比赛项目。
       雪上运动项目体验区设置了越野滑雪体验与挑战赛、单双板滑雪体验与挑战赛、室内滑雪机体验、雪圈滑雪和雪道滑雪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项目与赛事活动。
娱雪区包括冰雪小屋、拉洋片民俗表演、堆雪人等丰富多彩的嬉雪项目。


12号馆-冰上乐园


       冰上乐园分为四大区域,带您一同玩转冰上项目。
       冬奥会冰上项目图文互动展示区通过图文、视频及比赛装备实物全方位向大众普及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冰球5个比赛项目。
       仿真冰体验区设置冰球射门体验区、控球练习区、3V3对抗区,每天还将举办参与门槛低、趣味性强的冰蹴球挑战赛。
       冰壶体验区设置两条练习道和一条专业比赛道。大会期间,不仅有专业教练指导观众学习体验冰壶运动项目,国家队运动员也将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
       膜法世界展演区您可以领略微缩版气膜冰雪场馆的魅力,同时气膜馆内设置了“非遗”冰雪文化展和冰雪主题影片展映。


7号馆-中国冰雪历史文化展


       人类滑雪活动最早起源地在中国?中国古代的滑雪族创造了怎样的冰雪运动文化?滑雪器具又随着社会发展经历了怎样的演变?从求生本能到观赏冰嬉,滑雪在人类的生产生活中又被应用在哪些领域?谁是中国最早的滑冰族?中国首届冰上运动会居然是清代努尔哈赤发起举办的?明清冰上运动娱乐达到怎样一番空前繁荣的景象?一起走进7号馆,带您穿越历史长河,欣赏中国冰雪运动文化发展秀美史诗画卷。


9号馆-冰雪秀空间

       中国冰雪大会开幕式将在9号馆进行,由此拉开中国冰雪的画卷。
       此外,冰雪知识课堂、冰雪装备秀、滑轮表演、越野滑雪舞表演和冰雪AR、VR游艺体验都将在此精彩呈现。


3号馆-冰雪周边产品展示


       科技的日新月异给冰雪运动的发展增添无穷助力,蓬勃发展的冰雪消费需求也催生了冰雪旅游、冰雪赛事的大量涌现,传统冰雪名城呼伦贝尔、阿尔山、白银如何发力冰雪产业?河北又将如何借冬奥契机走上冰雪产业发展快车道?探路者、黑龙、雪族科技、斯威克斯等国内外冰雪运动装备科技企业又将如何赋能冰雪产业?3号馆冰雪旅游/赛事、冰雪运动品牌/装备/科技展邀您一同探索。

4号馆-冰雪文化珍藏实物展


       上世纪50年代起历届冬奥会火炬、奖章、徽章、官方海报、吉祥物、瓷器、官方报告、门票等大量珍藏实物及图文资料,统统纳入4号馆,您将在海量珍贵的实物和影像资料中感受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传奇与魅力。


外场冰雪体验区


       272㎡的室外封闭真冰冰场,适合零基础人群学习滑行。
       室外雪场将分时段举办滑轮、越野滑雪挑战赛,并可供观众学习体验。
       说了这么多,小伙伴们是否已经心动?关注“中国冰雪护照”公众号即可免费申领门票。12月22日-24日,我们在北京展览馆等你,赶快行动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