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积极准备 应战乌法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当地时间12月14日早上5点,第二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行历时20小时,经由莫斯科转机,顺利抵达俄罗斯乌法,参加此次运动会的青少年运动员大部分是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虽然旅程较为辛苦,但是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俄方组委会、志愿者在接机、交通、食宿等方面为代表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此次运动会将进行3大项,5分项,25小项的比赛,涉及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赛场分别位于乌法体育、体育中心、冬季两项中心、奥林匹克公园高山滑雪中心。
      入住驻地,稍作休息调整,代表团副团长刘长金同志即刻召开领队会,会上进一步学习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团长李建明同志在行前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18年第二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队伍管理规定》,并就训练参赛进行具体部署。刘长金同志指出各队在乌法期间要与志愿者建立良好的沟通,尽快熟悉训练比赛场地,按照组委会安排进行赛前训练,为比赛做好准备,确保训练参赛一切顺利。各队伍表示将时刻保持高度责任,做好赛前赛中的科学训练工作,既要做好对外交流工作,又要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遵守团部各项规章制度,统一活动,确保出行安全。团部与参赛队伍将坚持每天开一次碰头会,及时沟通,处理突发状况。
      下午,各队按照组委会安排的行程,分赴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熟悉比赛环境。团部一行到乌法奥林匹克公园高山滑雪中心、冬季两项中心、乌法体育场等察看比赛场地,协调相关训练事宜。
  俄罗斯是冰雪强国,青少年冰雪运动基础扎实、竞技水平高,此次运动会,既能检验我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竞技实力,又能促进两国青少年学习交流,更能助力宣传北京冬奥会,期待中国青少年冰雪健儿们的优异表现。


(短道队在乌法体育场训练)


(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队,单板滑雪大跳台队在乌法奥林匹克公园高山滑雪中心训练)


(冰球队在乌法体育场训练


(花样滑冰队在乌法体育中心进行资格审查、抽签)


(越野滑雪队在乌法冬季两项中心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