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大学生主题月”拉开序幕 ——2018全国高校滑雪挑战赛活力开赛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6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全面开启冬奥会“北京周期”的第一个冰雪季。本届大众冰雪季将针对大学生、儿童、家庭等不同群体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赛事。两天后,12月8日,“2018全国大学生滑雪开板节暨高校滑雪挑战赛”在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举办,标志着“大学生主题月”正式拉开序幕。


       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滑雪协会承办,SWIX & ONTO Snow雪上中心协办。
       在比赛现场,公益滑雪教练郭军华也现身赛道,刚刚在上海参加完启动仪式的她马不停蹄回到北京,参与了本次赛事的裁判、组织工作。作为“美丽冰雪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给了她很大触动,认识了一群挚爱冰雪的伙伴,她还要继续在自己的家乡为普及冰雪运动出力。
       郭军华只是裁判团队的一员,“2018全国大学生滑雪开板节暨高校滑雪挑战赛”虽然是面向大学生的大众赛事活动,却配备了专业裁判团队和专业计分系统。据本次比赛的裁判长介绍,本次的裁判团队均为国家级以上裁判担任,不少人是北京冬奥组委裁判团队成员,同时包括旗门位置在内的裁判安排都是采用国际级标准。此外,本次比赛采用国际标准计时器,Led屏实时显示成绩。国际级的配备,令大学生在初参加比赛时就有高起点,接受高水准的赛事服务保障。


       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27所院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参加,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进程正在稳步加快。后续要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组织规范、群众参与度高、具有一定规模和发展潜力的群众性品牌赛事,发挥赛事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冰雪运动“沸腾”起来。
       8日上午,2018-19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暨单板平行大回转系列赛(北京站)同期开赛,来自全国5个省区市的120名滑雪爱好者参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