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齐广璞领衔 冰雪进校园活动走进史家小学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新京报 字体:

      “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今天在史家小学进行,看着同学们熟练地进行冰球、滑轮等项目展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齐广璞连连感慨“现在的小学生太幸福了!

▲史家小学的同学们进行滑轮展示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今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两纲三划”,着重强调在冬奥会“北京周期”内大力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随即启动了“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今天上午,冰雪进校园活动走进史家小学高年级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齐广璞通过自己的奋斗故事向同学们传播奥林匹克知识。
       作为北京市首批冰雪示范校,史家小学做了很多冰雪运动推广,史家飓风冰球队已连续6年获得北京市校级冰球联赛冠军。今天的活动中,史家小学同学们进行了冰球攻防、旱地滑雪、旱地滑冰等项目展示,这令齐广璞大为惊讶。

▲史家小学的同学们进行冰球展示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之前在我的印象中,小学离冬季运动比较远。看了今天的这次活动,发现现在的小学生好幸福,他们能在很小的时候就接触到比较专业的装备和指导。”齐广璞称平时很少有机会跟小学生接触,现在有这个机会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中小学生喜欢上冰雪运动。
       平昌冬奥会后,齐广璞暂时从国家队退出,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学习。“我现在在补课呢,希望通过这一年的调整,让身体、心理放缓一下节奏,之后再投入到训练中。”谈及北京冬奥会,28岁的齐广璞并不想放弃,“虽然这个雪季没有参加比赛,但我训练没有停下来,希望到时候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在家门口展现出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