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全国第二期大众滑雪技术评定考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25-26日,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二期大众滑雪技术评定考官培训班”在北京乔波滑雪馆举办。来自天津、山西等6个省市及相关单位推荐的共计150名学员参加培训。


       为引导大众滑雪运动安全、科学、快乐地开展,中国滑雪协会将于近期正式推出《全国大众滑雪技术等级评定标准》。两周前,来自16个省区市的306名学员在河北参加了“全国首届大众滑雪技术评定考官和赛事组织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二期全国大众滑雪技术评定考官培训班”由未参加首期培训的省区市以及部分雪场、培训单位推荐人员参加,为后续在更大范围内推行大众滑雪技术等级评定工作做好更充分准备。


        培训班上,沈阳体育学院冰雪教研室主任刘仁辉教授讲授了单板和双板滑雪大众技术等级标准与考试细则,结合视频直观展示大众滑雪1-9级考试内容和技术要求,并带领学员进行模拟考核练习。
        两期培训班结束后,全国滑雪大众等级评定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在2018-2019雪季,中国滑雪协会将在部分重点地区试点推行标准并组织实施等级评定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