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沈阳以“冰雪进校园”推进“百万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近日,沈阳市“百万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暨“冰雪进校园”活动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启动。在活动仪式上,沈阳冰球队、沈阳滑冰队、沈阳滑雪队以及沈阳花样滑冰协会宣告成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冰雪进校园”活动将重点开展冰雪项目教育教学工作、冰雪项目系列比赛活动以及非冬季时间的反季节活动。沈阳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沈阳市还将开展创建全国中小学校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特色学校示范学校工作,充分发挥社会资源优势,推进学校冰雪项目的开展。
       此外,沈阳市体育局还将在各体育场开设雪场,在符合条件的水面开设冰场,广泛构筑冰雪运动场所,为全市市民“上冰雪”提供便利;同时还将倡导和发动各冬季项目企业共同参与到“百万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活动之中。
       在启动仪式后,沈阳市校级冰球联赛开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