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重庆成立“滑雪大联盟” 全面提升冰雪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新华网 字体:

       9月26日,重庆6家大型滑雪场共同成立“重庆滑雪大联盟”,携手打造重庆冰雪产业,以此全面推动重庆冰雪运动发展。


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合影(新华网 谭云峰/摄)


       本次成立的“重庆滑雪大联盟”包括了:重庆丰都南天湖国际滑雪场、重庆巫溪天子山国际滑雪度假村、重庆金佛山北坡滑雪场、重庆金佛山西坡坡滑雪场、重庆石柱冷水滑雪场、重庆际华园室内滑雪场共6家重庆本土滑雪场。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说:“目前,冰雪产业的状况是大多以娱乐为主,涉及到竞技体育类的项目不太多,但是南天湖雪道是属于比较标准的雪道,我们可以在那里做单板、双板这些赛事,然后融入体育加旅游,来带动重庆冰雪运动的发展。”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谭云峰/摄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加大了对“冰雪运动”的建设,充分利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高山冰雪资源,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介绍,利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高山冰雪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三山三坝一湖”,仙女山、金佛山、摩围山,红池坝、茅草坝、黄安坝,南天湖)冰雪运动带,创建3—5个以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为特色的市级冰雪产业基地”的发展目标。
      “‘重庆滑雪大联盟’的成立,对于加快重庆滑雪场建设、管理、经营和扩大滑雪运动规模,无疑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重庆滑雪大联盟”发起人王嵩说,重庆有非常大的一个滑雪群体,他们往往去北方或者去国外滑雪,联盟就是要共同来助推重庆冰雪产业的发展。
       王嵩表示,除了成立“滑雪大联盟”之外,下一步还将开设滑雪训练基地,由专业教练教授一些滑雪技巧,目前,已在南天湖国际滑雪场组建了一支70人组成的专业教练团队,为游客进行着装、安全、基本动作等免费讲解,让更多的市民能体验和参与滑雪,全面普及滑雪运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