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4项雪上赛事将亮相新雪季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进入北京冬奥周期的第一年,4项重要雪上赛事将在新雪季亮相。其中,中国滑雪公开赛和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均是首次创立,是面向国内滑雪爱好者的大众冰雪赛事活动。另两项赛事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和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则主要面向世界顶尖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在提升中国运动员竞技水平和参赛经验的同时,也为中国滑雪爱好者进一步了解、喜爱并参与滑雪运动搭建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在新周期首个雪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面整合各方资源,推出了4项赛事,是做大做强冰雪运动赛事品牌的有益尝试。特别是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是国内首个面向全国17周岁及以下青少年公开招募的大众级别赛事,为全面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做出了积极探索。”
      据了解,中国滑雪公开赛将于2019年2月16日至2月17日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区举行,比赛共设高山滑雪、单板平行大回转以及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等项目。
      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则将设置3站积分赛,最终晋级的选手角逐总决赛。赛事将分别在东北、华南、华北3个赛区举行,最终总决赛将于2019年1月5日至6日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区举办。
      2019年国际雪联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则以“走进百姓”为主题,将于明年3月在北京连办3站。将越野滑雪从雪场移至城区、街道,可以让民众近距离观看比赛,感受越野滑雪的魅力,有利于推广和普及该项运动。
      此外,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明年也将来到中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