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和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滑轮方阵领滑“北马”激发的全民冰雪热潮尚未褪去,又一重磅消息再次引燃大众的冰雪激情,9月20日,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和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际雪联秘书长莎拉、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委员会主席于尔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等出席会议。


      据悉,将越野滑雪从雪场移至城区、街道,这一概念源自于上世纪90年代国际雪联的创新理念——在城市中举办短距离越野滑雪赛事,可以让民众有机会近距离观看比赛,感受越野滑雪的魅力,有利于推广和普及该项运动。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将于明年3月开赛,赛事共设置三站比赛,将分别于3月1日在鸟巢、3月2日在首钢园区、3月4日在延庆举办。本次赛事以“走进百姓”为主题,选取了三个与北京冬奥会相关的地标性区域为举办地,旨在讲述北京的奥运情缘。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将于7月4日-6日举办,让大家在夏日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莎拉在致辞中表示,两项重要的越野滑雪赛事落户北京,将极大地促进和提高人们对越野滑雪运动的兴趣,这也是北京为2022年冬奥会所作出的努力。


      洪平在致辞中表示,越野滑雪是冬奥会中的基础大项,北京冬奥会109个小项中有26块金牌与越野滑雪有关,占比高达24%,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但目前我国的越野滑雪发展水平与挪威等越野滑雪强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两项重要赛事落户北京,将帮助我们积累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为运动员提供更多以赛代练的机会,为我国越野滑雪项目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在城市举办两项赛事,能够让大众有机会近距离观赏越野滑雪比赛,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喜爱并参与越野滑雪运动,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做出贡献,这是体育总局的愿望,更是冬运中心不断努力的方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