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这个夏天有冰雪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第一次有了冰雪的元素和身影。2018年8月8日,“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冰雪社区讲堂活动在北京万科长阳半岛冰场圆满落幕。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冬奥会冠军周洋亲临现场,与社区大众共享冰雪乐趣,掀起社区居民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的新热潮。

    “冰雪社区讲堂”首站活动于8月3日在石家庄打响,此后太原、天津、济南、烟台、沈阳等城市相继接棒,最后在北京完成收官。
为了让冰雪进社区的开展更具活力,冰雪社区讲堂是通过冰雪趣味运动会的形式进行开展,指导老师将比拼环节的要点进行梳理,社区百姓在趣味体验中收获知识,再把知识运用到冰雪运动比拼中,冰雪文化的推广更具效率。

    活动伊始,冰场小队员们依次上阵,展示了单人、列队滑等冰上表演。旋转、跳跃、滑行……力量与柔美的完美结合,华美的舞姿也让现场观看者激情沸腾、称赞连连。

    趣味运动会环节,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冰雪知识,在团队比拼中点燃冰雪热情。普及冰雪知识不再是枯燥的“我讲你听”,而是通过更生活化、场景化、娱乐化的互动游戏,让社区居民更容易学习冰雪知识,爱上冰雪运动。

    趣味冰壶大作战、雪圈拉力赛、冰上保龄球、冰上拔河等一系列创意冰雪运动项目,让冰雪运动展现更具魅力。全家齐上阵、组队拼实力,一次生动的参与体验,让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更加直观。

    欢乐的冰雪趣味运动会意犹未尽,知识点满满、活泼生动的“全民冰雪公开课”再次让小学员们充满期待。本次冰雪公开课的最大亮点就在于课堂学知识、场地学技巧。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周洋发起冰雪运动倡议书,号召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而在“全民冰雪公开课”环节,周洋与小队员们亲密互动,精心指导,让大家在参与的同时快速掌握冰雪知识,言传身教带动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

    未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把冰雪运动知识送到百姓身边,进一步推进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带动更多人享受冰雪乐趣,推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