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奥运十年,中国冰雪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关于2008的记忆

是沸腾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是“鸟巢”

是红色和欢乐的海洋

是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我和你》

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是《北京欢迎你》

是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之歌

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

是五色福娃



是祥云火炬跨五大洲20座城市

历时130天,总里程13.7万公里

成就迄今为止线路最长,范围最广

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奥运圣火传递

2008年奥运会,十年过去

北京奥运会会旗、北京残奥会会旗、奥运五环旗上空飘扬

是经典又难以忘却的回忆

2008年奥运圣火在鸟巢燃起,一晃已经十年过去。

这十年里,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城市。从20082022,从夏奥到冬奥,北京的奥运故事正在续谱,一以贯之的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

平昌冬奥会的圣火已经熄灭,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伟大号召,打破中国体育“夏强冬弱”局面。

参与,是奥林匹克精神内涵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北京、上海、成都、深圳、重庆...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走遍全国各地。

“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全面推进。2018年冬奥备战“扩面”之年,数千人参与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助力冰雪运动,“大冬奥”、“大冰雪”局面逐步形成。

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在为2022年冬奥会默默奉献,北京这座城市也在悄悄改变。当年在奥运会期间人声鼎沸的体育场馆正在准备迎接冬奥会的到来:水立方改头换面变身“冰立方”;五棵松体育中心承办冰球比赛;已有50年历史的首都体育馆将作为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场馆……

2022冬奥会

是千年古都,是塞上张垣,大好河山

是京张两地各行各业的百姓带着笑容

在向2008年奥运会十年致敬之际

让我们一起参与冰雪运动,

向世界响亮喊出“2022相约北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