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冰雪运动 在你身边 ——“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进入后程,活动热度依旧不减,活动形式丰富多元,活动推进更加立体,活动捷报不断频传。参与、比拼、培训、体验……冰雪活动实力圈粉,赢得百姓好评点赞。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全国各地好故事、好画面、好声音温情涌现……

成都 冰雪脑力王

    “来,我们一起冰雪脑力王PK一下!”

    “好,平时学习没你好,但冰雪答题肯定比你高。”

    “别吹牛,先赢我再说。”

    “哎呀,这么简单的题都答错,回家练练再挑战我吧。”

    “这是给你信心,看,我的总分又创新高。”

     在成都环球中心冰场,刚结束“全民冰雪课”的小朋友传来这样的对话。

     冰雪知识竞答,好友在线对战,这个暑假让我们冰雪一夏,脑力全开!随着“2018全国大众冰雪周”的火热开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联合出品的线上趣味知识竞答“冰雪脑力王”小程序活力上线,引发广大网友的广泛参与。

    “冰雪脑力王这个游戏不仅好玩,还能让我学习更多冰雪知识”“这个暑假真的收获很多,冰雪作业、脑力我,我一个都没落下”……这样的声音随处可见,类似的对话不绝于耳。

    “冰雪脑力王”小程序是一款线上冰雪知识互动竞答游戏。在小程序中,网友可以独自闯关答题,也可以呼朋唤友对战PK,所有参与互动的网友,将参与全网最终排名,答题分数最高者将最终占领“冰雪脑力王”荣耀之巅。操作简单、趣味十足、题库丰富,让网友在王者晋级之路中直呼“太涨知识啦”。

绍兴 青少年滑雪夏令营

    “你的糕点雪人做的真棒,过会还舍得吃吗?”

    “我要带回家留给妈妈。”

    “那你再做一个满意的作品,送给老师好不好?”

    “好的,我做一个大的,晚饭跟老师同学一起分享。”

    在绍兴乔波冰雪世界,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的孩子们正在进行冰雪糕点DIY制作,大家把自己心中冰雪的模样,通过捏面团的形式进行展示,主办方也会将最后成品做成晚餐,与学生们一起分享。

    为了让滑雪夏令营的内容更加丰富,在提升滑雪技能的同时,主办方还开展文化展馆参观、冰雪知识学习、冰雪主题绘画、新闻采访写作等课程。与此同时,为丰富营员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小朋友们团队合作能力,夏令营还安排了爱国题材的影视赏析、个人风采展示、团队互动游戏等环节。

    在“冰雪周”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每个参与到青少年滑雪夏令营的孩子补贴1000元,而绍兴乔波冰雪世界“礼包”同样给力,“冰雪周”期间的40个营员,全部免费体验5天4晚的夏令营之旅。

济南 冰雪社区讲堂

         “刚刚教练教的你都会了吗?”

    “当然啦,不信比试比试。”

    “我刚刚可是投壶到正中心的,厉不厉害。”

    “别太得意,一会儿我一定会把你撞出去的。”

    “哎呀,好像投偏了点儿,不过还好靠近中心。”

    “哈哈,我赢了!你的冰壶已经全部出界啦。”

     冰雪社区讲堂济南站,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陆地冰壶现场,有人惋惜、有人欢喜,两个小朋友沉浸其中,乐此不疲。这只是其中一景,冰雪知识你划我猜同样精彩。

    “妈妈相信我,我一定都能猜出来。”

    “好的,我们刚刚比赛的项目叫什么?”

    “滑旱冰。”

    “‘滑’字对了,跟冰差不多的叫什么?”

    “水。”

    “哈哈,不是,我们这个活动叫什么运动会。”

    “冰雪运动会!”

    “对对对,第二个字。”

    “滑雪!”

     母女的默契配合,引来现场掌声不断。耳濡目染,当然冰雪运动的文化从此在这个家庭生根、发言,逐渐萌发……

    为了让冰雪进社区的开展更具活力,本次冰雪社区讲堂活动全部是通过冰雪趣味运动会的形式进行开展。指导老师将比拼环节的要点进行梳理,社区百姓在趣味体验中收获知识,再把知识运用到冰雪运动比拼中,冰雪文化的普及更具效率。场景化、生活化、趣味化的开展形式,更加激发了参与者探求冰雪文化的愿望。

哈尔滨 冰雪说吧

    “老爸,老爸,我们也去冰雪说吧录一下。”

    “宝贝,你有什么样的想法?”

    “希望我能快快长大,带爸爸妈妈一起滑雪。还有我想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像贾宗洋哥哥一样为国争光……”

    “那老爸也说一下,希望宝贝能梦想成真,我和你妈妈一起在奥运赛场为你加油!”

     在哈尔滨红博中央公园,一对父子的对话温情默默,感动人心。

     作为“冰雪周”系列活动的亮点版块,“冰雪说吧”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一次畅聊“冰雪奇缘”,抒发“冰雪好声音”的机会。所有的参与者只要在“冰雪说吧”内打开摄像机,就可以面对镜头,畅谈自己的冰雪体验,讲述自己的冰雪故事,甚至可以许下未来的冰雪愿望。当然也可以全家总动员、伙伴齐上阵,与爸爸妈妈或是与小朋友一起参与录制,留存这个暑假最珍贵的冰雪记忆。

     活动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会将所有素材进行收集,制作“冰雪说吧”视频集锦,在网络进行“好声音”传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