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北医三院余家阔教授团队巡诊秦皇岛基地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7月28日,在北医三院和总局科教司的大力支持下,冬运中心科技工作部组织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全国知名运动医学专家余家阔教授带领团队赴秦皇岛训练基地为正在基地进行夏训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等5支国家集训队进行了巡诊,共55名运动员。此次巡诊还得到秦皇岛训练基地运动康复中心各位老师的大力协助。

    余家阔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对全部55名运动员的主要身体部位,如肩关节、躯干脊柱、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主要部位的运动伤病进行了系统筛查,并向在场的随队队医和理疗康复人员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和康复方案。初步的巡诊结果显示不同国家集训间的运动伤病特点明显不同,都有项目特异性,因此,在今后冰雪项目的运动伤病防治中要密切结合项目专项,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余家阔教授表示将根据此次巡诊的结果,向冬运中心和总局科教司出具一份详细的报告,涵盖项目损伤特征及相应的防治康复建议。

    此外,针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徐梦桃、孔凡钰、徐思存、王心迪、吴树迪等重点运动员的陈旧性伤病,余家阔教授进行了重点诊治,并向随队医务人员和教练组口述了针对性的治疗康复方案,后续还会提供详细的文字报告。

    会诊结束后,余家阔教授表示将继续与冬运中心科技工作部保持密切联系,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重点关注冰雪项目,会同冬运中心科技工作部定期开展各国家队的伤病巡诊,力争掌握冰雪项目的伤病规律特征,提供针对性的防治康复建议,用高水平医疗服务来助力冰雪项目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