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实战练兵剑指冬奥!“十四冬”向奥运标准看齐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26日,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内蒙古大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十四冬”会徽“冬之韵”与吉祥物蒙古彩娃也在会上正式亮相。

    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据高志丹副局长介绍,本届冬运会将按照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设项设置比赛,相比以往冬运会增加了近三分之一项目。为扶持和保证重点项目发展,本届冬运会还将继续在一些我国重点项目上设置青年组项目。

    “十四冬”将是2022北京冬奥会前全国范围内最高规格的冬季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对备战北京冬奥会具有战略意义。高志丹副局长表示,为了达到国内练兵从实战出发的目的,本届冬运会所有项目的场地设施,均按照冬奥会的竞赛标准设置。此外,本届冬运会将以以省区市等为单位,实施联合培养运动员政策,并鼓励运动员跨界跨项参加冬季项目训练和比赛。

    同时,为了鼓励和带动广大群众从事冰雪运动,本届冬运会还将首次设置群众比赛项目,筹办和参与“十四冬”也有利于全面提升我国冬季运动的水平,弘扬和宣传冰雪运动文化,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在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向公众介绍了“十四冬”会徽与吉祥物。会徽“冬之韵”以蒙古文“冬”字字形为创意基础,巧妙地将蒙汉两种文字的“冬”字融为一体。

    吉祥物蒙古彩娃则以蒙古族儿童为创意原型。男娃蒙古语名为“安达”,汉语译为“朋友”,女孩蒙古语名为“赛努”,汉语译为“你好”,名字组成“朋友你好”,既传递了内蒙古人民对全国人民的诚挚邀请,同时也象征内蒙古正迈向繁荣亮丽,中国冰雪运动正焕发勃勃生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