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这个暑假,冰雪一夏!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力来袭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这个暑假,冰雪一夏!7月31日至8月8日,在申冬奥成功三周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十周年来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面向全国,推出持续9天的“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让冰雪运动在炎炎夏日展现新活力。

    7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体育馆举办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新闻通气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向媒体介绍了首届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的筹备情况与策划亮点。

    丁东副主任表示,随着北京冬奥会持续升温,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不仅承担着北京冬奥会办赛任务以及为新冬奥周期备战的使命,同时也肩负着推进冰雪事业发展的重任。自2014年起,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成功举办连续四届“大众冰雪季”活动,今年则是中心首次在夏季策划推出“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

    活动期间,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联合全国各地,推出“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全国青少年滑轮推广主题活动”、“全民冰雪公开课”、“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冰雪社区讲堂”以及“快乐暑假冰雪作业”等6大特色冰雪活动。活动参与人群以青少年为主,通过赛事带动并结合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活动,基本实现各年龄段全覆盖。

    7月31日,“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和“全国青少年滑轮推广主题活动”将分别在北京、深圳交相呼应,同步展开,拉开“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序幕。“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首次升级为今年全国赛区竞技,冰雪运动覆盖人群逐步扩大,旱雪场比赛地为冰雪运动“四季拓展”提供了有效手段。“全国青少年滑轮推广主题活动”则实现了滑轮与越野滑雪的转换,是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

    “全民冰雪公开课”由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推出,在7月31日、8月8日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全国超过40家冰场、雪场联动,东南西北同步开展。45分钟的“全民冰雪公开课”包含冰雪知识讲解、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动员、冰上雪上实战训练、“冰雪说吧”等多项内容,为社会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做好铺垫。“冰雪社区讲堂”将冰雪运动场景化、生活化、趣味化,通过冰雪运动会等多种形式,将冰雪运动延伸到社区末端,把冰雪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结合学生暑期实践,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选择,从7月31号开始,洛阳、北京、石家庄、马鞍山、绍兴、长沙6个夏令营陆续开营。

    在“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期间,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将联合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面向全国青少年推出“快乐暑假冰雪作业”,采取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以一道思考题、一道应用题,让广大青少年在思考动手中,实现了冰雪运动全家总动员。此外,“冰雪脑力王”小程序的知识竞答则让孩子们在课业之余,开阔眼界、增长冰雪知识。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体育部门也将在大众欢乐冰雪周期间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冰雪运动,其中,北京、河北、吉林、浙江、安徽、河南、湖南、广东等地将推出一系列群众身边的冰雪赛事,积极尝试在夏季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冰雪热”不断升温。“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四季拓展,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众冰雪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让全社会关注冰雪运动发展的热潮不断升温,更好的激发社会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掀起全社会关注并参与冰雪运动、关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新热潮,推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