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赴江苏进行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选材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实现2018年“扩面”目标,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于7月17日派遣专家组赴江苏徐州,对江苏省跨界跨项跨季初选后的运动员进行定点二次选拔。

    江苏省内五个市及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少年业余体校的83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选拔测试,大多来自武术、技巧、蹦床、跳水等技巧类项目。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技巧、蹦床和体能,测试专家团队中有三位国际级打分裁判,分别是北京体育大学的邱招义教授和沈阳体育学院的门传胜教授与孙立平教授,还有来自国家集训队的技术教练陈洪彬、原国家集训队教练吴志海和国家集训队体能教练牛雪松。

    江苏省虽然位于南方,但历史上和冰雪项目,尤其是滑雪技巧类项目渊源颇深。徐州沛县技巧队曾向国家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项目输送过一大批运动员,其中包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亚军张鑫,世锦赛冠军齐广璞以及单板滑雪平行项目我国首次进入奥运会的运动员徐小小等。江苏省在技巧类项目上人才济济,此次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后将成立国家跨界跨项集训队江苏组,拉开江苏省开展雪上项目的大幕,为2018"扩面"添上浓重的一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