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首堂“大众滑雪专业公开课”首都体育馆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随着滑雪运动的广泛开展,滑雪爱好者对技能指导和技术培训的专业需求不断增长。为更好地满足大众滑雪运动需求,激发群众冰雪运动参与热情,中国滑雪协会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大众滑雪专业技术培训系列活动”,以“专业公开课”的形式,将国内外先进的滑雪专业技术内容和技能指导送到群众身边。

    6月16日,第一堂“大众滑雪专业公开课”在首都体育馆开讲,标志着“大众滑雪专业技术培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堂“大众滑雪专业公开课”的主要内容是修板打蜡技术教学,邀请到世界顶级修板打蜡师及场地测试主管Gregor团队授课。现场学员采取定向招募的方式,主要为来自于高校、俱乐部等的滑雪爱好者,共有37人,雪龄分布在2至15年之间。

    公开课教学过程中,Gregor为学员们现场示范了修板与打蜡的技术,包括高山雪板边刃的准备、侧刃处理、上蜡以及赛后底板的清洁处理等,利用操作工具从各个角度给学员们做了展示。在互动讨论课中,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Gregor也作了详细的解答。

    Gregor说,这是他第三次来中国,他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有兴趣参与到滑雪运动当中。他认为,对于大众,特别是青少年,滑雪技术的培养至关重要,这对于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十分有益。

    结束一天教学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了解了国际先进的专业技术,增加了知识储备,提升了技术水平,希望中国滑雪协会以后可以“多举办、常举办”这样的“专业公开课”。

    教学结束后,中国滑雪协会对授课满意度和培训专业需求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以改进教学质量,更有针对的安排后续培训内容。下一步,中国滑雪协会还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创新“专业公开课”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延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滑雪爱好者日益增长的专业需求,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不懈努力。

    首堂“大众滑雪专业公开课”得到了北京市滑雪协会和斯威克斯体育的大力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