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大众滑冰滑雪技术等级标准论证会在冬运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了更好地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服务和保障大众冰雪运动安全有序开展,按照总局关于制定大众运动技术等级标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冬运中心于近期完成了大众滑冰滑雪技术等级标准的研制工作并组织国内滑冰、滑雪领域专家对标准草案进行了研讨论证。论证从专业技术、考评管理、落地实施三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大众等级标准的正式发布打下了坚实基础。

    论证会上,标准研制组通过图片示例以及视频演示的形式,对滑冰、滑雪的等级标准考核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详细阐述。与会专家从激励大众、科学安全的角度,借鉴冰雪运动先进国家开展大众技术等级评定的经验做法,结合国内大众参与滑冰、滑雪的实际情况,对等级标准做了深入探讨和充分论证,最终形成了详实的专家意见,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冰雪运动的热度与日俱增,全国滑冰滑雪大众技术等级标准的研究制定,有利于推动大众冰雪运动走上科学、专业、安全、规范的轨道,对于促进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