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国际滑联代表考察首都体育馆 对2022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9日至11日,国际滑冰联盟(以下简称:国际滑联)技术代表来京交流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场馆规划工作。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规划建设部、技术部、运动会服务部等部门以及首都体育馆有关人员与国际滑联技术代表一道实地考察首都体育馆各项设施,研讨改造计划,并召开考察反馈会议。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技术代表彼得·克里克(Peter Krick)已经到过首都体育馆二十几次。克里克表示,首体是一个很好的场馆,容纳观众多,设施较好,训练场馆紧邻竞赛场馆,构成一个整体,便于运动员训练和比赛。为满足2022年冬奥会需求,未来几年需要完善的主要是功能区布局及人群流线,北京冬奥组委和首都体育馆提出的改造方案非常好,他对这个方案很有信心。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技术代表雨果·赫诺夫(Hugo Herrnhof)对首体也非常熟悉,1993年他作为意大利短道速滑队队员在这里参加了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他表示,改造后的首体将会是一个令人喜爱的场馆,既体现过去的历史,也有现代的设计。1993年跟他一起在首体参加世锦赛的一些运动员2022年很可能会以教练的身份参加冬奥会,他们将带着美好回忆回到全新的首体。

    北京冬奥组委和首都体育馆相关人员与两位技术代表在首体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考察,从运动员更衣室的大小和行动路线到记者混合采访区的天花板高度,从冰面周边的防护垫到清冰车候场位置和完成清冰所需时间,再到转播和摄影位置,大家在现场比照图纸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回到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又连续召开会议,优化改造方案。

    首都体育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首体见证了许多中国体育、文化领域的大事,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遗产场馆,承办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将在首体历史上再次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首体将切实根据国际奥委会、国际滑联和北京冬奥组委的需求改造场馆空间和设施,提升软硬件水平,建立完善的场馆运行机制,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而努力。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首都体育馆承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是践行“节俭办赛”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场馆空间和设施改造将秉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运动员为中心”的追求,以保障运动员训练和比赛体验为最高目标,兼顾观众、媒体、国际滑联、奥林匹克大家庭等利益相关方需求,为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

    克里克和赫诺夫两位国际滑联技术代表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选择在现有的首都体育馆举办表示肯定,并称赞由工业遗存改造而来的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认为两者都体现了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

    展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花样滑冰比赛,克里克表示,未来四年国际赛场上会有一些新老交替,谁能成为下届冬奥会花滑赛场上的明星存在变数,但中国的金博洋等年轻选手有机会在家门口实现突破。

    赫诺夫曾代表意大利队夺得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他从退役运动员的角度分析了中国短道速滑队2022年在家门口作战的优劣势。他认为中国男队和女队都有很强的实力,在现场观众和全国电视观众支持下,中国队有很大的机会取得好成绩。当然主场压力也会很大,但在本国举办的冬奥会上赢得奖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

    “获得奥运会奖牌是很美妙的一件事情,在自己的祖国获得奥运会奖牌就更美妙了”, 赫诺夫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