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第三站在抚顺市雷锋体育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1月13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抚顺市体育局承办的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第三站抚顺站,在抚顺市雷锋体育场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于上午九点三十分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抚顺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出席了开幕式,抚顺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国华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比赛也是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速度滑冰(群众组)比赛,受到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及抚顺市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陕西等省区市的25支代表队,18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精心准备了具有东北特色的秧歌和锣鼓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演出和比赛。

    为成功举办本次赛事,抚顺市体育局聘请专业团队在雷锋体育场内浇筑了一块周长400米的室外速度滑冰场地,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场地保障。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代良志、陆刚、杨大绪、李洋4名抚顺队运动员合力斩获男子4×1公里接力冠军,劲道SV战队的才丽华、张青、王桂荣、蒋艳波获得女子4×1公里接力冠军。劲道SV战队的张青、讷河育才队的王洪清分获女子3公里、6公里第一名;齐齐哈尔的丁明星、讷河育才队的吴兴权分获男子5公里、10公里第一名。

    2017-2018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是“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品牌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国内规格最高的群众性速度滑冰赛事,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为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冰雪文化的传播发挥着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