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第二站张家口站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1月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第二站张家口站比赛,在张家口市展览馆大清河滑冰场隆重举行。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黑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等全国各省区市的27支代表队,179名运动员参加。作为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赛事旨在为更多人参与冬季冰雪运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掀起全民冰雪运动的新热潮,吸引全社会关注冰雪运动,以更强劲的活力与动力,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随着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 、体育总会主席黄玉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男子五公里第一枪比赛拉开序幕。连续11次夺得男子全国速度滑冰全能冠军的赵伟昌也参与了男子五公里的比赛,赵伟昌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曾26次打破全国纪录,并取得过1975年世锦赛500米亚军。

    本站赛事竞赛项目分为女子3公里、6公里、4×1公里接力;男子5公里、10公里、4×1公里接力。张家口站比赛可谓高手如云,最终,讷河育才队获女子4×1公里接力冠军,齐齐哈尔双滑劲道的王桂荣获女子3公里个人赛冠军,讷河队的王洪清获女子6公里个人赛冠军;男子4×1公里接力的冠军是讷河育才队,男子5公里冠军是抚顺飞航队的安云祥,男子10公里冠军是讷河队的吴兴权。

    张家口市冬季漫长,气候寒冷,冰上运动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冰雪运动在张家口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过去几十年,张家口曾举办过不少体育赛事和活动,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的举办,将促进张家口市体育人才的培育、体育知识的普及,推动冰雪运动在张家口市群众中的推广与普及。

    2017-2018年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的第三站抚顺站比赛,将于2018年1月13日在抚顺市雷锋体育场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更多的速滑爱好者参与其中,展开另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比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