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第一站 承德避暑山庄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首都体育学院、承德市人民政府、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文物局、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承办的2017-2018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第一站于12月24日在承德避暑山庄拉开序幕,为大众奉献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视觉盛宴。本站赛事竞赛项目设女子3公里、6公里、4 x 1公里接力,男子5公里、10公里、4 X 1公里接力。来自黑龙江、辽宁、内蒙古、陕西、安徽、广东、京津冀等地区的代表队和滑冰爱好者共计530名运动员参加赛事角逐。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大众冰雪季”重要品牌赛事,2017-2018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继续延续赛事的专业性与公正性,选派优秀的技术官员、裁判员参与赛会组织管理工作。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自成功开办以来已经历四个年头,得到了速度滑冰爱好者们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该赛事连续四年在承德举办,为承德冬季系列赛事活动增添了很大亮点,使承德在“轮转冰”和“冰促轮”的工作中,迅速扩大了滑冰和轮滑的体育人口,尤其是青少年。选手在世界文化遗产地避暑山庄内参加比赛,将山庄独一无二的美景尽收眼底,更加增添了赛事的吸引力。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人群了解速度滑冰、尝试速度滑冰、喜爱速度滑冰,大众速度滑冰人群不断扩大。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的持续举办将进一步营造冬奥氛围,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的实现。

    第一站承德避暑山庄站比赛结束后,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张家口站、 辽宁抚顺站、北京站、山西省忻州市老牛湾站以及哈尔滨站比赛。2018年1月6日,张家口站赛事将在展览路大清河滑冰场举办,届时会有更多的精英选手和滑冰爱好者参与其中,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