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黑龙江“赏冰乐雪”活动全面展开 760余项活动辐射全国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人民网 字体:

    12月19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主办的2017-2018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年度系列活动全面升级,760余项活动将在全国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副局长李峰,以及黑龙江省各市地体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媒体记者近百人出席了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充分发挥龙江冰雪体育资源优势,去年黑龙江省体育局与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共同主办了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和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活动累计直接带动全国近2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有效推动了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冰雪装备制造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介绍,2017-2018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实现全面提档升级,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以更高规格呈现更多精彩创意,全省联动,共设计了760余项冰雪活动,其中地市628项,省级活动140余项。省级冰雪活动共设置了为四大版块:冰雪精彩赛事80项,包括VHL冰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等国际级赛事6项,国家级赛事19项;趣味冰雪系列活动40余项,为全国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雪地球、雪原穿越等多样化的趣味冰雪运动体验;各地市冰雪系列活动10余项,覆盖全省13个地市,由各地市组织在人群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活动点,使群众能够随时参加;涉外赛事8项,包括中俄雪山穿越系列大奖赛、首届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四国雪地足球邀请赛等比赛活动,旨在依托黑龙江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的开展与周边国家的冰雪体育活动,促进双边的人文体育交流,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立民心相通的纽带。
    据悉,本年度活动从2017年11月起,将持续到2018年4月结束,跨度近200天,贯穿整个冬季,竞技性、娱乐性、参与性的冰雪体验进一步丰富,活动从黑龙江发起,面向全国冰雪爱好者,辐射带动俄罗斯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群众参与,预计将带动3000余万人次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并逐步实现把“冷资源”打造成“热经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