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青少年普及将成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林 字体:

    石家庄12月16日电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上表示,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将成为本年度大众冰雪季的新亮点,冰雪运动课程将走进校园、进入课堂,让同学们踏上雪板、穿上冰鞋,在学习冰雪知识的同时,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6日晚在河北启动。本届冰雪季横跨大江南北,有20多个省区市将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雪马拉松等系列赛事活动。这些活动将有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向全国,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

  苟仲文表示,全国大众冰雪季已成为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品牌,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来到河北,体现了全力办冬奥、全国办冰雪的理念,是全面落实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