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完成两个“第一次”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中体在线 作者:宁丽 字体:

    (石家庄12月16日电) 12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拉开帷幕。这是全国大众冰雪季自2014年举办以来,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启动仪式的表演环节还创造性地实现“夏季项目上冰”的全新尝试。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开幕辞。他说,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来到河北,体现了全力办冬奥、全国办冰雪的理念,是全面落实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启动仪式表演环节精彩纷呈,中国花滑名将彭程/金杨、于小雨/张昊带来的花滑盛宴更是一度将全场气氛点燃。此外,启动仪式的表演环节还把杂技和太极表演与冰上运动结合,创造性地实现“夏季项目上冰”的全新尝试。

    据悉,本届冰雪季将横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20多个省区市将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雪马拉松等系列赛事活动。这些活动将有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向全国,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将成为本年度大众冰雪季的新亮点,冰雪运动课程将走进校园,进入课堂。让青少年踏上雪板,穿上冰鞋,学习冰雪知识,亲身感受到冰雪运动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