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动起来!滑起来!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于12月16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人民网 字体:

    12月16日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启动,这是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也将同时启动冰雪季活动,冰雪运动在中国东南西北遥相呼应。12月12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正式对外发布了本届冰雪季的总体情况以及亮点特点。

    丁东回顾说,2014年12月,为营造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应运而生,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和广大冰雪爱好者积极响应。3年来,“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吸引了数千万群众的广泛参与,已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被列入《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当中。

    “今年,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2月16日在河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平昌冬奥会举办前夕首场全国性群众冰雪活动,是冰雪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是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丁东介绍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要求,切实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结合以往的经验,今年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安排力求新颖,辐射面较以往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形式更为多样。丁东透露说,为此,冬运中心专门发出通知,得到了包括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山东、湖南、贵州、青海在内的多个省份积极响应,各地将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性冰雪活动,预计今冬全国将举办上千场次大众冰雪活动;作为全国冰雪运动管理部门,冬运中心也专门组织举办了近20场大众冰雪赛事活动,以此带动全国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开展。丁东欣喜地展望道,“随着12月16日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正式启动,冰雪运动在大江南北遥相呼应的可喜画面将更加凸显,‘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也将初见成果。”

    冬运中心还向全国体育部门和雪场发出了举办2018年世界雪日(1月21日)活动的邀请,截至12月12日,已收到22个省、市、自治区共55家雪场的承办申请,参与省份和雪场数量再创新高。

    在12日这场于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祁敬婷、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就当地大众冰雪活动开展情况逐一做了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主持了发布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