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裴可 字体:

    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上周末在哈尔滨体育学院落幕。在为期6天的嘉年华中,来自保加利亚、波兰、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中国的大学生队员们进行了单板滑雪、冰壶等项目的友谊竞技赛。

  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波兰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长马利克·安德烈·罗杰斯基,等嘉宾出席了颁奖晚会。

  张爱龙表示,本届冰雪嘉年华既是一场冰雪项目竞技交流的盛会,更为各国大学生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成长提供了平台,希望通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学校体育领域的友好交流,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

  本届嘉年华活动期间,队员们还参观了哈尔滨城市规划馆、七三一遗址、雪博会等地。来自塞尔维亚、现就读于对外经贸大学的队员尼科拉·德拉哥塞维奇对这次嘉年华的感受颇深,他说:“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我们对中国的历史和现代化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加深了与中国青年之间的友谊。”

  本届嘉年华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

【打印】    【关闭】